星期日, 4月 23, 2006

鈕扣

兩週前買了一件西裝褲,很舒服的材質,適合夏天穿著。

孰料做工和選料都這麼高級的褲子,口袋邊的鈕扣才穿兩次就鬆脫了。 在我繁忙工作的空檔,心思分配給這顆鈕扣的餘暇不到也許半秒鐘。 那時決定放任鈕扣垂在口袋裡,即使地心引力作用,也不至於遺漏。

今天放假整理,發現釦子已經不見,只餘垂淚般的絲線。 我一方面心裡嘀咕,搞什麼BOSS™的車工品質變這麼差,另一方面還是覺得早該防微杜漸,一把扯下鈕扣放在安全的地方。 現在好了,我缺了一個昂貴的配件,而路上多了個小小不起眼的垃圾。

從前楚王打獵時遺失了他的矢,左右要去尋找,王說不必了,楚人失之,楚人得之。 仲尼先生聽了說,為什麼強調楚人呢?不如說,人失之,人得知,這樣符合仁義了。 老子聽了孔子的評論就說,為什麼強調人呢? 失之,得之,這樣就符合天道了。

鈕扣啊,我不出發去找你了,但願塵土不能掩沒你的光華,願你有一個很好的歸宿。

15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想了半天才想通,不是有一個 boss 工夫差,是牌子 Boss 工夫差。

哎,真累我!

hbrk55 提到...

不好意思,改成全部大寫,希望一眼看得出來。

如果我想在商標名後面加一個trademark的標誌,意即一個大寫的R外面一個圈,該怎樣打呢?

匿名 提到...

® - & # 1 7 4 (輸入後五個字元, 字元間不留空格, 就會出現®)
我知道另兩個常用的符號, 一併附贈.
@ - & # 6 4
™ - & # 1 5 3

萍生 提到...

通常是只有權利持有者才擺R

就像著作權人才能擺 Copyright symbol

最快的是用人名號,或抓logo 來放。

星期日安

林檎妹子 提到...

印象中有位朋友很喜歡BOSS,想不到手工也這麼差。另外又想起,有朋友說好些名牌的質素,這些年來也降低了不少。

倒是我很喜歡的品牌Agnes b.的品質很不錯。^_^

萍生 提到...

可能是OEM。不過名牌衣服通常會附上多餘扣和線,可以用上。

還有好衣買回先重新縫扣,較無遠憂。

匿名 提到...

Boss現在全部是made in China,
品質與價格的確有下滑的趨勢。

匿名 提到...

謝謝Markov的幫忙!

我也發現好東西的品質低落了。 2000年我在雪梨買一件Boss的襯衫,穿了這麼多年,領口都磨損了,穿來仍然很舒服。所以我這次才再去買Boss的衣服。

我記得是Made in Italy吧? 如果是中國製造,可捨不得那個錢了,不如穿Net。

好衣買來先縫釦子? 好像聽過這個說法。

匿名 提到...

我喜歡最後一句「鈕扣啊.....願你有一個很好的歸宿。」希望真有人「得之」,不然就流落街頭了。

gi-lish 提到...

好像...鈕扣對醫師來說很重要.

不可以去配一個新的,或用其他的代替?

林檎妹子 提到...

回該店修理可以嗎?照理名店也有這個服務吧?

漸漸有點明白為什麼法國製造的衣服那麼貴了,這也許會是我甘心付鈔的原因吧?

(會不會很危險?常常用這個藉口買貴衣服。)

萍生 提到...

衣服鞋子舊的好穿,不過也有質地好的新東西-看上了就喜歡上的,貴貴價錢也咬咬牙買下。買了就不後悔,天天穿,穿到夠本。

朋友也一樣,不論新舊,喜歡就是。

hbrk55 提到...

真佩服gi-lish,因為她有疑問。

很想告訴各位,很多文章不是字面的意思,可是我又不想明講。描述的全部真有其事,然而從一天之中千千百百個感慨,聯想,反思挑選出來,放在這裡,必定有特別的用意。

好比詩經有風、雅、頌、賦、比、興。 我也用種種方式描述我的世界。

我還以為一年多的blogging下來,已經非常明顯了呢。

呵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很多文章不是字面的意思,可是我又不想明講。

:D 我寫我的blog時也會想解釋這個, 可是, ㄜ... 算了啦~ 自己知道在寫啥就好, 至於那顆鈕釦的遺失... 能不能把它當成上帝的旨意的一部分咧? 反正是符合天道咩~ 哈哈~

hbrk55 提到...

NC,

其實也有很多人知道我們在想什麼,只是不講。 這是讀者和作者更深一層的默契。

噓! 知道的別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