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06

大野狼

兒子一直對我的過去有興趣,睡前逼問我曾經做什麼夢,最好是把我做過的惡夢都跟他說。

哪有人把過去的夢像記帳一樣牢記著? 往事歷歷在目的情況應該僅限於清醒時發生的事情。若我能如數家珍,將潛意識和意識的混合物抽絲剝繭、分派清楚,那是個狂人了。

既然他對我的心靈有興趣,我們開始一段探索。 我問他做過惡夢沒有,他說沒有。只有一次他夢到和姊姊去逛百貨公司,結果這時候來了一隻大野狼。

「我一定要吃到小白兔,不然我絕對不放過你們!」 大野狼咆哮著。

百貨公司裡的顧客嚇壞了,他和姊姊也瑟縮在桌子下面。

就這樣,他的夢做完了,還沒到惡夢的地步,只稍稍具備一個雛形。 我決定幫他延伸下去,這也是他的要求。

大野狼發現躲在桌子底下的小男孩,哇哈哈!一把抓起來:

「你是一隻小白兔,我要把你吃掉!」

「我不是小白兔,我是人。」

「我說你是小白兔你就是小白兔,小白兔就是要被大野狼吃掉!」

「我不是小白兔,小白兔有兩隻長長的耳朵。」 小男孩囁嚅為自己辯護。

兒子聽到這裡感到比較安心,好可惜故事還沒結束。

「你只有兩隻耳朵比較不像小白兔,你還是小白兔。我要把你吃掉,再把你的耳朵吐出來還給你!」

吼!大野狼作勢要吃掉小白兔,兒子說:

「啊!不要吃我!」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歡聽故事 真棒~!

匿名 提到...

可以聽故事的小孩很幸福

小時後是給阿嬤帶的,有一次夢到自己拿著武士刀殺了人,就在住家的三合院屋頂上,嚇醒後那種“殺人”的恐怖感覺還在,烏黑的房間中硬是叫醒阿嬤,跟她說我睡不著,她說我想太多了趕快睡,最後終於想到辦法,就是握著她大大的溫暖的手,很久才睡,永遠忘不了在那黑黑的房間裡,有個小孩緊緊握著阿嬤的手,漸漸的睡著...

匿名 提到...

【怕血不要看】
這是我的夢記憶之一二(都是生病來的)

今天午睡得一噩夢,一覺醒來血水從頭上一直流下來,我掙扎爬起來想照鏡子,顛顛倒倒走到一輛車旁,看到車窗倒影才驚見我的頭上只剩稀稀疏疏的幾縷頭髮,我的頭皮一片片掀起來,血肉模糊。我想驚叫,一張口竟發現自己嘴裡大部分的牙齒都不見了,只剩下左邊幾顆牙和紅腫的牙床。正在徬徨求救之時,看到妹妹走來,抱著她哭。

噩夢之二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大房子的二樓陽台,我臉朝下平躺在僅十公分寬的水泥圍牆上,只要身體稍微往外傾斜,就會墜落到地面。我害怕極了,想盡辦法平衡自己,然後小心地倒向陽台裡。終於安全了,站在陽台上看到對面有一塊大鋼板往下掉,有個中年男子正好被鋼板砸到腳,削掉雙足。

hbrk55 提到...

做夢是用來釋放恐懼的,寫blog也會釋放恐懼。

不過,看人家的惡夢會不會得到恐懼? 先說我不負責喔! XD

萍生 提到...

我有放警告了啊。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沒有放警告,現在來的急嗎?
Bessy的惡夢未放警告懺悔中~

hbrk55 提到...

別擔心,惡夢總是會過去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