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4, 2005

有沒有靈魂

前幾天女兒問我有沒有靈魂,她問這個問題非常讓我吃驚。

因為我自己都不能確定,似乎還在尋找這個答案。

是班上上國語課,學到靈這個字,同學造詞造靈魂。班上因為有人提出有沒有靈魂而引起非常大的辯論,他們才小三,剛剛有抽象思考沒多久。

我一直認為有靈魂的,因為靈魂會受傷,會離開人的身體,當然人有靈魂了。我知道俄羅斯人最喜歡提到靈魂,如果沒有靈魂,他們不全錯了嗎!

女兒認為沒有靈魂,她說人指不過是由大腦在控制而已。這樣的說法,一時我竟不知道如何反駁。諸君有何高見呢? 她這樣子的主張,就是唯物的說法了嘛!

1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相信歸相信,如何言之成理甚至說服別人,才更難呢!
這篇寫到這裡的原因也就在此,似乎要花很多能量才能底定這個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