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Donkey


Donke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In the lunar new year I went to the zoo of Taipei city. Lots of animals there. Reviewing the pictures, suddenly I found they were all sad.

No animal in the zoo is happy. Look at their eyes! Their faces!

You can click this picture and go to my Flickr to see more pictures I took.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確實如此!
把動物們關在動物園違反他們的天性
我有位朋友從事保育工作
他說設立動物園的目的是教育
動物園提供兒童們近距離接觸動物們的機會 也給父母老師一個給予適當教育的機會

很高興你慧眼獨具!
我相信你的小孩看了這些不快樂的眼神
也會有所感觸
我想你和你的小孩都會感覺不虛此行~

匿名 提到...

看到駱駝的眼神,甚是哀怨。楚楚動人的深刻眼窩,並且用牠那動人及感性的眼睛注視著照相者的相機。牠的體態甚是厭倦,厭煩著為何我要在這各空間中生活。

我深思在人類的挾制下,我何時可以恢復自由身,我原本可以在沙漠中生活,為何又流浪在這各小小的空地裡,裡面的事務總是那樣平凡以及規律。

我想不僅僅是動物們會有這樣的表情以及儀態,如果我們人類的生活也被這樣制約,我們也不會多麼快樂!

就如同曾經見過的慢性精神科病房裡的病人,他們的生活範圍就僅有那不到百坪的平面空間,每週、每天、每小時的生活都是院方安排也有一定模式,然而這樣的互動情形下,往往見不到這樣的病患病情改善,換言之所看到的是病程的退步,永遠無法再回到社會。

在他們的眼神中也見不到一絲絲快樂,反而更為憂愁。

匿名 提到...

抱歉,不太了解 blogger 的留言規則,看到有匿名這一選項,想試試看。

hbrk55 提到...

以前不曾發現他們的眼神有什麼不對,也是這次才發現。

所以動物園再如何誇口規模如何,照顧多先進,恐怕都沒有以被關著動物的角度來思考。

我最難過的是獅子阿忠,在動物園裡已經二十六年了,動物園說他的壽命遠超過其他在動物園的獅子。 似有以照顧能力很先進很周全為傲的意思。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