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7, 2007

Google reader view

看了的文章[不負責評論] java script,到底行不行啊,不禁令我長思。(因為我看不太懂,坦白說)

一直將blog功能推向複雜的方向,應該也要適時抓回來變得簡單一點。 即使我常用自己是以複雜取勝的理由來搪塞版面的雜亂,看久了其實自己也不太舒服。

所以,就先將一些不常用的東西去掉了。 我還想將所有的邊欄連結通通塞到我的Google reader裡面呢! 那時,畫面的左邊,只剩下這個blog的歷史文章連結,和個人簡介。 最近我就會進行,拿我這裡邊欄當連結跳板的讀者請自行加入瀏覽器的書籤或者我的最愛裡面。我想應該不會很多才是。

題外話,為了使邊欄輕省,要將所有的feed放進google reader裡面,還有個麻煩,因為看Gmail的時候,不能整合reader,等於要開兩個視窗。 後來我發現了解決方案。 在看Gmail的時候,同時可以看feed過來的內容。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步驟是醬子:

1. 先要有 firefox瀏覽器,還要有gmail account,以及google reader的服務。

2. 將你常看的網址輸入 google reader

3. 參看天祐的自由天地文章在 Gmail 內整合 Google Reader,文章連結到 Google Reader Redux,就有說明。

4. 如果你看不懂,沒關係。 文章教學的內容幾個步驟就是:
1) 下載 Greasemonkey 油猴子
2) 再點這段 simple Greasemonkey script
3) 再載入一次gmail,你就可以在信件的下面看到feed這個項目,當中就有你選擇的內容。

呵呵呵呵,眾IT達人又在笑我了,我又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個方法的人。 沒關係,我的重點不在這裡啊啊啊!

為了不複雜,將邊欄輕量化,少了feed卻多了 scripts,這麼做有比較好嗎? 趕不走的油猴子在右下角,從頭笑到尾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果然是需要創造一切,油猴子+FF 超好用的啊。

匿名 提到...


Moo就喜歡極簡風
期待hbrk55's new look!!

hbrk55 提到...

我以前就聽雪的意見下載油猴子,結果也沒什麼用。 這次又把它掛上去了。

Moo,
這幾天就會整個改變,簡單到不能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