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笨蛋, 問題在經濟!

我越來越喜歡馬英九了,發自內心。如果你不認識我,我先下我的定義,我是一個爸爸外省人,媽媽客家人,妻子閩南人的高級知識分子。

看到國民黨刪除九二共識之後,我愈發贊同他的想法,也覺得他總算跨出一大步。 不管連戰或深藍怎麼說,我支持馬英九的做法。(更正,不是刪除,是沒有加入要修改的黨綱,黨章)

前幾天才被神通廣大的阿扁說馬英九的爸爸骨灰譚上面文字如何如何,今天就因為幕僚沒有把過去的思想條文放進更新的黨綱,立刻引起軒然大波,立刻在大家眼中馬英九變成了獨派。有那麼嚴重嗎? 好比 Apple OS X 由 10.4 Tiger 改為 10.5 Leopard,程式碼一定有加有減,電腦才會適應更新更強的硬體,提供更好的效能。 甚麼非常時代了,還要抱殘守缺下去,那才是完蛋。

可是你看民進黨的反應: 阿扁和謝長廷的第一個反應都說,這是馬英九在騙選票。 但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民進黨認為政治優先,只有畜生才需要關切填飽肚皮的問題,意思是台獨或公投入聯絕對最重要,那麼他們應該表達歡迎馬英九的改變,順道拋出可以一起合作的話題,讓馬英九更進一步詮釋他的主張。 畢竟對手的改變,贊同我方的意見,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可是民進黨第一時間加以否決, 這會讓我覺得,民進黨沒有以全島的所有住民福祉為第一考量,才是在騙選票,是在搞你死我活的鬥爭。

再說中共的反應: 很不妙。 他們覺得馬英九捅了深藍的蜂窩。 然而從策略的觀點來講,因為馬英九少了九二共識的包袱,由親中的路線走向更務實求生存的路線,中共就不能在外交上施加打壓,因為中國國民黨可以不屌他,放棄統一的神主牌,要轉向台灣住民的意見。

所以一個事情出來,有好幾面,你固然可以擔心馬英九貽人拿香陪拜之譏,你也可以說馬英九免了中間選民他是不是中共同路人的憂慮, 這點恰巧我個人最在意。 所以聯合報批評馬英九失了立場,我卻覺得他機變。

昨天我聽廣播,剛巧聽到立法委員賴士葆的訪問,講到目前民生多凋敝。 年年都說經濟成長,沒有通貨膨脹,問題是我們的薪水為甚麼沒有增加? 錢到哪裡去了? 工作難找,生活花費越來越高,自殺人數越來越多。 可憐哪! 很多我們的老人家,過著沒有錢,沒有人照顧,沒有尊嚴的生活。台灣競爭力下降一名,經建會主委覺得沒有關係,只是一名沒有差別。 媽的勒,我們的政府怎麼沒有人切腹以示負責啊!

以民調來說,如果現在行總統大選,馬英九一定贏。 他大可行保守的競選策略,少說少錯,等人民用選票呈現對過去幾年來執政黨無能敗壞的唾棄。 可是他即使官司纏身,被奸宄的法律人以人的標準而非以法律的標準迫害,他還是在國民黨這個老店裡,在這個選前的時候,決定了改革的方向。 這樣的勇氣是我等人不可能做得到的,所以我欽佩他!

至於台灣面對中國,要統或要獨,我沒有預設的立場。 但我的哲學就像羅貫中在他三國演義裡的第一句話說:「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歷史不停的重複,每個人都脫離不了。 台灣人要生存下去,要學戰國策裡面的小國,進行合縱連橫的策略。 草莽的激烈折衝,帶來的是流血與犧牲。 中國如果大亂,自顧不暇,台灣要宣佈獨立沒有人會管;台灣如果不長進,經濟上民不聊生還在政治上消耗內力,中國來打,叫誰子弟上戰場呢? 為了甚麼理想呢?

所以馬英九要消弭政治上的對立,要將議題轉向經濟,無論是為選戰,是為今後執政,都是正確的。 只是一班國民黨人(我也是國民黨,抱歉了),腦筋轉不過來,還要逼迫馬英九表明立場,實在是親痛仇快,枉顧大局,缺乏深思熟慮。 唉! 擲筆再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被奸宄的法律人以人的標準而非以法律的標準迫害

這句話聽起來非常刺耳
雖然我沒有去查相關判決書
但我想我換句話說
如果發生醫療糾紛
法律人就不會以法律的觀點來判斷
而是以人的角度來判斷

這是非常諷刺的話...被法律毒害的人...

小駱 提到...

您好
我是馬英九官網工作人員
歡迎有空來官網http://www.ma19.net/參觀

hbrk55 提到...

受了人文思想教育的影響,在這個社會裡,人人可以主張自己的意見。 我們也學著傾聽。

可是如果法律人自行其是,拿他混雜著個人風格,脾氣,性格的心去自由心證,這種判決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也難杜眾人悠悠之口。

我不是念法律,可是看幾個同樣案情,卻有不同判決的結果,想也知道他們要不是法律教育失敗的結果,要不就是不知自愛,甘願被人操控當打手。

有醫療就有糾紛。 你常覺得受害,醫生又何嘗不是呢? 沒辦法台灣又不信任判決,只好反覆對抗下去求個公道。

呈義您好,
我以前去看過了,感覺網站---

缺一點熱情:應該呈現候選人論述的熾熱的言語。

缺一點張力:告訴台灣人,現在已經多爛了,迫切需要改革的理由。

缺一點牛肉: 告訴台灣人你的願景,給我們一個大餅去追求。

最重要最重要的, 你要安慰每一個族群的心,不管是福佬,客佬,原住民,新住民,還有心態上還覺得自己是外省人的族群,讓他們覺得,如果你們執政:

會致力消弭台灣的族群之間的誤解,使台灣這個土地讓所有的人都可以安居樂業。這個保證非常重要! 很多深藍的老人家沒有安全感。

使得我們的下一代聰明才智有發揮的所在,使我們台灣在世界上有競爭力,賺全世界的錢, 使我們這一代不必擔心晚景淒涼。

告訴我們你們不會違法亂紀,不會與大財團靠攏忘了小老百姓的生計。 你們的家族不會假借權勢,貪贓枉法。

還有還有,你們要痛悔過去李登輝時代黑今勾結,黨政不分,國庫通黨庫。保證以後記取教訓,絕不再犯。

約束你們的立委,秘書長,主席,說話客氣一點,謙虛一點,卑微一點。 時常將痛悔過去,寄望將來的話掛在嘴邊。 不要與民進黨人鬥嘴鼓,比爛比賤。

我殷殷的期盼,也是很多對國民黨還有些指望,對目前政局失望的群眾如大旱之望雲霓的心聲。 但願你們能聽見。

給其他醫界同仁,

聽說醫界傳統上是綠色的,如果我的文章有礙眼的地方,請多多包涵了。

匿名 提到...

今天馬英九最新說的話,可能會讓您更加失望:

馬英九強調,如果黨中央要廢除九二共識,他會第一個跳出反對。

馬英九說,他多次強調,任務文件並不是政策文件,他個人非常支持九二共識,並沒有改變。

所以只是沒有寫出來而已。九二共識馬英九仍然抱著、堅持著。擲筆三嘆!

Unknown 提到...

這麼一相比,連戰還比較有點GUTS,至少不會搖擺,的確如果連自己在堅持什麼都不知道的話,跟民進黨就沒什麼兩樣了。

hbrk55 提到...

jb,
我相信他的確不會改變,只是內容文字改變。

我怕他文字和想法都不改變。 文字改變是好事。 台獨黨綱列入民進黨黨綱令我憂心,國統綱領列入國民黨黨綱令我憂心。

一個政黨應該將他的options提供給人民,不管這個政黨是百分之三十九還是百分之六十九得到政權。 多數民意要如何的時候,政黨就該如何。

怎麼了,甚麼時候黨綱是我們的令箭?

T大,
連戰不管變不變,都改變不了兩次沒有當選的事實。 我建議他還是保持沉默,不然人家拿他來跟阿扁操縱候選人一樣去比較,毀他一身清譽啊!

小駱 提到...

感謝版主的回應
您的寶貴意見,我們會彙整後反應
此外,官網會陸續推出政策與議題
http://www.ma19.net/issue/national
也請您繼續給我們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