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失焦的眼睛

兒子假性近視很久,本來點短效的散瞳劑,效果不好。眼科醫師改了,換長效型的Atropine,效果似乎不錯,前一陣子學校進行視力篩檢,竟然說他視力正常。

但我始終好奇,為甚麼每次幫他點藥水,好像要他的命。 這藥聽說會刺痛,但也不到點進去就要滿地打滾的難過吧? 於是前兩天我幫他點了之後,我自己也幫自己點上,體驗他的感受。

刺痛有一點,根本算不上嚴重。 我搖搖頭,兒子你真是太誇張了。

沒想到隔天,這世界就變了。 我沒辦法看近的東西,沒辦法對焦。 鏡子裡,我那深邃的眼睛,瞳孔跟腦死的人一樣大,就像少女漫畫的畫法。 出門去教會,光天化日之下,亮得我張不開眼睛。 好像去到了金星還是水星,拼命瞇著眼睛,左右眼分開看。

到今天還沒恢復。 女兒說,上次她也點過,結果一個禮拜視力都模糊,前幾天連吃甚麼都看不清楚。 這樣看來,我必須休息一個禮拜,待在室內,不能做精細的工作。 沒想到 Atropine 打敗不了兒子這隻小蝦米,卻把我這隻大鯨魚打垮了。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