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07

銀杏森林

銀杏森林

就說春秋多佳日,這話不離開台北的人總是無從理解。

上週末去溪頭玩,感覺很好。 走賞鳥步道拍照拍了五個小時,氣溫在十六度到二十二度之間,晴天,秋高氣爽。 雖然一點都不冷,卻見身邊的人有的裹大衣,有的穿短袖,當真是個亂穿衣的季節。

和家人又去介於溪頭和杉林溪之間的銀杏森林吃中飯。 非常非常美麗的景觀,好像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茶樹一道道種滿山頭,當中點綴著銀杏。 秋天到了,銀杏的樹葉紛紛轉黃飄落,真漂亮。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水土保持的問題,也不知道誰想出來的主意在茶樹當中栽銀杏,只知道這景觀說不出的絕美。 我相信這幾週去還是會看得到。 不必擔心午後雷陣雨,颱風或土石流。 唯獨請特別注意中午過後雲霧籠罩,不僅車行要小心,也沒有美景可看。

溪頭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像樊谷的畫。

yangliching 提到...

「就說春秋多佳日,這話不離開台北的人總是無從理解。」

第一句話就讓住在台北的人槌心肝啊~~~~~

匿名 提到...

從前住台北, 因為喜歡那城市,沒覺得天氣特別不好...

現在住中部, 才知道怎樣叫秋高氣爽好出遊...

溪頭是我家常去的地方,連小孩一歲多時都自己走至神木區練腳力.

謝謝分享這情報. 近日就要上去看看.

登山與大自然相親非常好, 不過若非過夜, 記得要在日落前下山, 讓芬多精留在身上.

hbrk55 提到...

Jammy,
當陽光照上銀杏,使金黃的樹葉與其下深綠的茶樹反差增加,令我興奮不已,頻按快門啊!

April,

我本來想寫的第一句是,

「 如果一個人生活在台北,他應該會以為這世界上的氣候一年沒有幾天好。」

後來覺得現在這句更有力。 雖然有強烈嘲諷習慣從台北看天下的人的意思,但我也可以解釋說:

「 所以我硬要台北的家人一起來溪頭旅遊。」以此逃脫來自幾百萬台北人的憎惡感。

塔克鳥,
我才發現二高開了之後,我家離溪頭如此之近! 一日往返也是可行的。

你說芬多精留在身上是甚麼意思? 有點玄。 芬多精大不了是一些有機的揮發物質,怎樣留在身上? 像擦香水一樣?

匿名 提到...

呵~ 因為要講有點玄的事情, 所以語焉不詳~

這樣說好了, 因為光合作用只在陽光下進行, 沒有陽光時, 樹木呼出的反而不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 白日得到的芬多精,氧氣,自然菁華...等等, 到了晚上, 當樹木改成吸氧吐二氧化碳時, 有可能將原本給了我們的好東西又循環回去了.

yangliching 提到...

光合作用僅發生在白天...
晚上去到樹旁邊坐運動反而是在互搶氧氣,
是這樣嗎?
那些天未亮就去運動的人不就都去搶氧氣了?

yangliching 提到...

總之就讓我們台北俗(音同送的二聲)在這裡羨慕一下囉!!

第二張樹林間的陽光,採的角度很妙啊。
傻瓜相機能夠做得到嗎?

匿名 提到...

我以為溪頭已經因為921而關門了
原來,現在又可以去走走了
謝囉

PS.第2張的陽光,讓人就這麼走進去了...

hbrk55 提到...

塔克鳥,
我猜僅只需要人在戶外,就足以令人愉快。 氧氣的濃度差一點應沒關係。 不過話說回來,太陽下山早了,天黑還在森林裡,有點恐怖。


April,

你說的技術問題我再寫一篇Post解釋。

Moo,
是杉林溪關了,但是最近也重開了,通行沒有問題,好多人去。

匿名 提到...

第二張照片好讚!!

好想走在這種風景裡, 讓光線與風洗滌身心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