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牛肉的滋味

如果我稍加努力,週三的晚上在家裡可以有一小段平靜的時間。 所謂的平靜不是孩子們全都一二三木頭人般的不動,而是他們去才藝班律動了,連妻子也不在。

今天也是如此,早上出門前就被吩咐,牛肉在冰箱,生菜在冰箱。

剛回到家半個小時,飢餓沒有,倒是時鐘提醒了我,趕緊將一瓶紅酒扔進冰箱上層。 接著要準備我的晚餐。

牛肉是澳洲莎朗牛排(不是和牛)。 望見洋蔥,被冷落在角落,若不是他們耐放,恐怕我無福享受。 但是牛肉並非這麼輕易得嚐。

最糟糕的是我找不到鹽, 牛排在橄欖油裡熱得吱吱作響,我還在到處找鹽。 找到後來,用速食店的胡椒鹽瓜代,這廚房沒有妻子的時時指引,再簡單的菜都難端得出來。

匆匆忙忙,油鍋太熱,牛肉太冷,洋蔥不香脆又不軟甜,紅酒不夠冰,家裡太安靜。 一霎時覺得這牛肉難入口,原來牛肉好吃,也得家人在啊!

3 則留言:

Fraud 提到...

.
香港美食家 蔡瀾
.
什麼叫美食,媽媽做的飯就是美食;
什麼叫美酒,朋友請的酒就是美酒。

美食其實只是跟心愛的人一起吃的食物。

滿桌皆不對盤之人,最頂級的山珍海寶也可能走味;
全盤知心好友相聚,就算粗茶淡飯也覺得無盡豐盛。
.

匿名 提到...

說的好啊,這也是為什麼我念念不忘的不是台灣的食物,而是媽媽做的家常菜。連回台灣都捨不得出門去吃飯呢。

hbrk55 提到...

Fraud的確說得好,拍拍手!

寫部落格像是寫文章,起起伏伏, 最後給個有力的結尾。如果能來個獵獵的comment,何其颯爽啊。

反過來想,我如果一開始寫類似Fraud的comment當作post,會不會引來這篇post型態的comment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