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童言童語

三隻小豬已經不能滿足兒子的胃口,現在他睡前要我說多啦A夢的故事。卡通我看得比他少耶,只好用編的,一邊講,一邊想。昨天說的故事是醬子:

有一天大雄回家一直哭,喊著要多啦A夢想想辦法。多啦A夢看到大雄膝蓋都是傷, 問他怎麼了。大雄說他常常跌倒,一個不留神,就滑倒或者甚至從樓梯摔下來。

多啦A夢要大雄小心一點,大雄說他已經很小心了,可是沒有辦法。說罷一直哭,多啦A夢被鬧得沒有辦法,就從他的百寶袋(或說預備口袋)拿出一個法寶,是個啄木鳥的模型,底下有一個吸盤:

小心啄木鳥!


大雄說,這個有什麼用處呢?能替我跌倒嗎? 多啦A夢說,你只要把它放在你的頭上, 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就會提醒你要小心。

這麼簡單啊? 大雄說,那我就不怕危險啦,借我玩一玩喔! 說完拿了就跑。 多啦A夢在後頭說,喂! 你等一下,都還沒告訴你怎麼用呢! 大雄已經跑得不見人了。

大雄將小心啄木鳥放在頭上,它立刻站得很好,怎麼搖都不會掉。大雄看到地上有一灘積水,就要去試試。 他朝著積水走去,啄木鳥開始 ”哆” 一聲啄他的頭,一開始輕輕地,慢慢地。等到大雄靠近了,就”哆哆哆”敲得急(講故事到這裡要真的敲小朋友的頭)。

大雄很想炫耀,就去靜香家裡。 靜香知道了,邀大雄和她一群人去爬山,這樣子就不擔心遇到蛇,不怕哪裡危險會摔倒。

結果到了後山上,胖虎,小夫,靜香要大雄加入跑步到山頂的比賽。 才一溜煙,其他三個人跑遠了,只留下大雄猶豫著要不要加入。 這時當他往前走兩步的時候,啄木鳥啄了他兩下,再走,啄得更兇了,也會痛。他想前面有危險,不能再往前走,應該試試往回走。

沒想到往回走也一樣,啄木鳥開始啄個不停,慘了慘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這時突然天上下起大雨,轟隆轟隆打雷把大雄嚇得半死。 大雄淋著雨還好,麻煩的是啄木鳥啄不停,想拔拔不掉,哆哆哆哆哆哆哆一路啄他回家。

大雄被啄得滿頭包,氣得要死,都是你害的,這樣子抱怨多啦A夢。多啦A夢很無奈地用啄木鳥哨子將啄木鳥收起來, 誰要你每次都不聽我說要怎麼用嘛!

兒子聽完,非常滿意,禱告之後要睡了。 突然問我:

”Daddy,你以後會不會死?”

哆! 好像那隻小心啄木鳥在我的頭上敲了一下,我必須非常小心回答這個問題。

”會啊!我們大家都會死。”我說得輕鬆,頭上卻是哆哆哆,我趕忙再加一句:

”還要很久很久啦!”還好他沒接著問我到底是多久。

”人很老的時候就會死掉,像你的阿祖已經死了,我們家的狗也死了”然後我要減輕他對死亡的莫名恐懼。

”我們常常禱告,所以死了以後會在天堂再見。就算Daddy死了也是跟你暫時分開而已,我們以後還會再見面。”

”在天堂我們會穿著白色發光的衣服,我們的身體也會發光,不必工作,不必吃東西,每天都很快樂。”

”那我們眼睛也會發光嗎? ” 好怪異的問題,我說我不知道。

”那我們應該要吃東西吧?”兒子問。

”如果我們要吃東西,就要有人種菜,養豬,養牛,抓魚,那樣的日子就很辛苦了。”

”那我死了之後會變成另外一個人嗎?” 奇怪,這不是輪迴的觀念嗎?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一個人只能活一次啦,如果你死了又變成別人再活一次, 那你做我兒子之前,你是誰啊? 你記不記得?” 這對他太難回答了,他當然說他就是他。

”所以啊,我們活著的時候,不要做壞事情,心裡要有上帝。人都會死,我們死了就可以上天堂,跟我們的阿祖,小狗,好朋友又見面。”

說著說著,兒子睡著了。 能夠和孩子這樣說說故事,聊聊天,真的好幸福。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故事阿! ^^ 我就編不出來這種能讓人家滿意的故事:P

hbrk55 提到...

等你有孩子就能編出來了,真的,天馬行空。

說故事的時候好像在作夢,所以隔天一早往往忘記說過什麼故事,這是為什麼我要把故事寫下來的原因。

匿名 提到...

>等你有孩子

(臉紅) 這...還不知道啥時咧~ :P

匿名 提到...

這個故事還真的挺像回事的!
厲害!

還有我一直深信
我的上一隻狗狗現在一定和我外婆在一起
嗯!

匿名 提到...

醫生您好:
開始是因為您的網誌名稱而前來拜訪(本身有脊椎側彎所以~),後來看到這篇童言童語,很喜歡這篇故事!
最後那個小朋友聽完故事然後睡著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hbrk55 提到...

Rachel,
歡迎來我的blog,我也很喜歡去你的blog。

Helen,
是木馬屠城的海倫嗎? :P
喜歡的話可以轉載出去,但是請註明出處。
我幾乎每天都在講這種故事,但是真的,一早醒來就忘了。

匿名 提到...

Dear Dr.:
轉載會記得註明出處!謝謝~
國小時記得有天中午要講故事給弟弟聽, 讓他快點睡午覺,結果真的是亂接一通, 他睡著了,一下樓人家問說了哪個故事,結果馬上就忘了!Dr.的記憶力果然很厲害隔天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