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05

小叮噹是女生?

這是最新一則的床邊故事,我說我想不出什麼好故事了,兒子說,那就講這個題目吧! 然後,我又開始一邊講一邊絞盡腦汁的過程。


有一天大雄回家找小叮噹,很高興邀他參加明天班上只有男生可以參加的同樂會。 因為玩遊戲需要二十個人,但是班上只有十九個男孩,老師說,小叮噹可以一起來玩。

小叮噹說,可是他是女生耶!

大雄不相信,明明這麼多年相處,一直當他是男生。但是小叮噹堅持。 於是大雄把當年的收據和使用說明書拿了出來, 分明記載:人形機器人,性別:男。

這時小叮噹才說他是開玩笑的,要大雄別生氣,因為他不太想去參加同樂會,其實他是男生。

”那你證明你是男生,你拿出證據來!” 大雄很不爽,剛才翻箱倒櫃好辛苦,所以一聽小叮噹說是開玩笑,大雄就火大。

小叮噹說哪裡有什麼證明,說明書說是男生就是男生。

大雄發揮他追根究底的精神:”你說你是男生就是男生,說你是女生就是女生喔! 你不拿出證據來,我就把你退貨給二十二世紀的百貨公司。”

小叮噹推拒了老半天,見大雄心意已堅,只好將手放進他的百寶袋:

男生人形機器人小鳥

大雄看到小叮噹把小鳥接在兩鼠蹊中間,笑得在地上打滾。 小叮噹很難為情地說,”這樣夠了吧? 可以證明我是男生了吧?”

大雄說,你不能收起來,我要找靜香來看。 說罷打電話給靜香,要她來看個很有趣的東西。

大雄帶著靜香走上樓,把房間的門推開,只見小叮噹穿著一件紅色的短褲站在角落裡。靜香說你要我來看什麼呢? 大雄要小叮噹將紅色的褲子脫掉,小叮噹百般不願意終於脫了:

什麼都沒有。

靜香說完生氣的話走了。大雄埋怨小叮噹不配合。 小叮噹說:

”我可以證明我是男生,但是我還是會覺得害羞的嘛!”



澄清一點,故事的推演不是完全照我的安排,是照我身邊那個四歲小男孩的主意。 我並不刻意將故事包藏性別認同的寓意,實際上沒有時間,完全依靠彼此的互動來完成。 我不知道大家看這故事感覺如何,但我說到小叮噹從百寶袋拿出小鳥的時候,我們父子笑得快發瘋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積我多年講小叮噹給姊姊家小朋友聽的印象,怎麼,除了「宜靜」還有一個「靜香」喔?

hbrk55 提到...

這個,時代已經改變了,小阿姨。


現在名字,過去名字
哆啦A夢 = 小叮噹
大雄 ﹦大雄
胖虎 ﹦技安
小夫 ﹦阿福
靜香 ﹦宜靜

因為動畫板的還是用舊名字,所以用舊名字,在孩童間,其實也可以通。

這個故事我怎麼覺得像是寓言故事?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是是是,時代已經改變了。當年聽我唸了一百本小叮噹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上台大了呢。

(有個湊巧,我的姊夫也是骨科醫師)

也許很快,一轉眼,這文章中的小朋友,也上台大了呢。到時候,醫師可別跟蔽小阿姨一樣...XD

april 提到...

到底哪裡好笑?

stone 提到...

哈哈哈.....我從精華區的十一月那篇看回來(就是醫生先跟大家討論這篇要不要刪的那篇),真的很好笑ㄝ!

醫生,你自己應該很容易可以看到舊文有新留言吧?

我兒子再幾個月滿六歲了,好像比你兒子大一點。我兒子,據也有個兒子後來上台大的老朋友說,一定是內褲太小了,在他家玩時老見我兒子抓抓小鳥。他建議我應該給兒子穿四角內褲,或是可能得割包皮。呃,可是,偶還不知哪裏有賣小男生的四角內褲?(偶能在大賣場找得到我先生能穿的大人四角內褲就已經很了不得啦....)。醫生有沒有什麼專業建議可以給一下苦惱的老媽?感謝感謝先!!

hbrk55 提到...

我的孩子以前也有一段時間會這樣子,現在已經不會了。

究竟如何終止這個不雅動作的,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動作如何產生的。 原因不知道,當然別說解決的方法了。

沒有小男孩長大還會光名正大做這個動作。 你可以請孩子的爸爸提醒小男孩這個動作不要被別人看到就好了。 別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