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05

專業的休息

上週我的右肩很不舒服,左肩後來也不舒服。 基於我的專業,我相信一定是我花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太多了。 比如說,打那篇哆啦A夢的故事就累個半死。

當身體有疼痛的時候,就是身體發給我們的警訊,提醒我們,可能有狀況了。 我過度使用我的肩膀,雖說它多半時候被我懸在那裡而不是做大車輪般的過度使用。

我最近要少用電腦。 嗯, 這篇就當我喃喃自語的宣告好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兩個月也是這樣, 我還以為是我老婆睡壞的, 真是錯怪她了.

匿名 提到...

建議您用語音輸入工具,只要用講的就可以了,不需要一直用鍵盤。現在新一代的軟硬體都相當好,可以人工智慧辨識使用者的口音和說話習慣。

像您給孩子說故事,就可以一邊說,一邊輸入電腦啦。

林檎妹子 提到...

保重喔!

hbrk55 提到...

Markov,
您和尊夫人的感情真好啊! 小孩子都大了彼此感情還像在度蜜月。

Jammy,
謝謝你的指點,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可以說說用什麼軟體和硬體嗎?
越想越神奇耶!

林擒妹子,
謝謝你。
你最近常來,歡迎你!

匿名 提到...

http://www.china-guide.com/software/voicewriter.html

http://www.twinbridge.com/Products/SmartEar/smartear.html

Please review these selections first. I haven't used them myself, but a Chinese best-selling author that I know only uses the voice input system in order to produce one book a month.

You may have to try each one to find the most suitable for you.

匿名 提到...

More on speech recognition tools:
For Apple users:
http://www.apple.com/macosx/features/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