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06

天使

剛剛被急診呼叫,有個小朋友骨折了。 那時我在看路加福音十五章十一節的故事,心情好。

我先看了片子,他的爸爸就前來關心。 我和他稍微寒暄,解釋片子下骨折的情況。 七歲的小孩,遠端橈尺骨折,有角度變形沒有移位。

又看了病人,是個小帥哥,累得正睡著。 我建議他們保守治療,如果信得過我,連復位都不必作,將來一定會恢復。 這種情況,癥結都在父母身上。 父母能接受,一切沒問題。

我很快幫他打了石膏,順便偷偷將骨折拉一下,在男孩哭泣之前,他已經不會痛了。

急診來來去去好多科醫師,整形外科,泌尿外科,眼科。 今天看起來每個都慈眉善目。 父母高高興興帶孩子回去,我的腳步也輕快。 因我所做的事情讓我有身為天使的感覺,讓我覺得身邊的人(包括快哭的男孩),都是天使。

8 則留言:

gi-lish 提到...

醫師說的話真的越來越深奧(我是指下一篇"麵包),為什麼那篇不能留言?

april 提到...

醫生
我替小男孩感謝你!! (KISS)

hbrk55 提到...

gi-lish,看我吃麵包也可以下comment啊? :P

文章不深奧,你看是如何,就是如何。 我若解釋了,怕破壞了讀者觀看的意境。

april,
身為父母特別能感受這種心情。

Megli 提到...

呵呵~

身為父母的都來感謝一下!!
(hug!)

不過看你吃麵包,
也很想comment一下是真的.
(哈哈~尊重原著,不要讓你下次吃不下了!)

hbrk55 提到...

嗯,那就開放comments吧!

看看大家有什麼心得。(哈哈)

匿名 提到...

當骨科醫師真好啊
打個石膏 又有 hug 又有 kiss

hbrk55 提到...

有人羨慕骨科醫師呢!

不過我不吃草莓果醬,也不吃奶油啊!

Megli 提到...

好想做一件事,

就是給那個羨慕人的人加倍的Hug.

hug+hug+hug=hugsssss

嗯-->你覺得好過一點了嗎?^_^

不是一定要會打石膏,
才會有人愛的,
你一定有你自己可愛的地方,
以及一些愛你的人在等你.

另外,耶穌也一定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