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06

媽媽的幽默感

媽媽只有小學畢業,必須提早工作,因為家裡她有八個兄弟姊妹。

可是她從小作文最好,很喜歡引經據典,這和我是一個調調。

說起我,是一個早慧的孩子。 除了五歲時被父親打過有了 PTS ( post-traumatic syndrome, 創傷後症候群)之外 :P,其他時候反應都不錯,學習能力也很強。

媽媽喜歡教我認字,我也喜歡跟她學寫字。

我去上小學之後有一天,老師把我寫的馬這個字打叉,因為我寫錯了,我寫的馬,裡面是五點,不是四點。

我回家立刻問媽媽,你不是跟我說馬有四條腿,還有一條尾巴,所以勾勾裡面有五點嗎?

媽媽非常鎮定,認真地問我說,

是嗎? 什麼時候改的?

7 則留言:

Megli 提到...

哈哈哈~~Dear Brother,

我想照你的推理,
古時候的”車”--輪子一定是方的,
”魚”--都有四隻腳,
只有烏”龜”最可愛,
有一條很長的尾巴囉!

(這些又是什麼時候改的呢?)

匿名 提到...

那天上飛的小"鳥"
又怎麼多出兩隻腳呢?

雖然媽媽的"馬"字多了一隻腳
可是讓人覺得好溫馨喔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故事 好溫馨的母子關係

Sarah

匿名 提到...

哈哈!
脊醫媽請受我一拜!! orz

匿名 提到...

一棵頂天大樹,也是從小樹苗長起的!

感謝辛勤的園丁。

匿名 提到...

喜歡你的blog和一般的醫療blog不同
有種清新自然的感覺
旁邊的side bar 資料很豐富
相信你這樣用心經營你的blog
你也是這樣對你的病患的

你的母親很偉大也很幽默
祝你新年快樂

Azur

hbrk55 提到...

真人真事,搏君一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