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書的封面


這幾週逛書局機會多,看到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書,想到我的私房書。

問了一兩家印刷社,沒有認真想細節的問題。

看人家的書,封面都設計得很美。 我在想,我該用什麼當我的書的封面呢? 想著想著,畫了一幅畫。

蔦與女蘿,施于松柏。未見君子,憂心弈弈
蔦與女蘿,施于松上。未見君子,憂心怲怲

去年出國傳教期間的照片,有很多很美麗的,我特別喜歡那個俄羅斯男孩雲端的彩虹也很好。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Doc., 書的封面如果打算印彩色,不妨多加利用彩色圖,只印素描還是要加色,成本差不多。

有時候不能隨便許願啊。去年底心裡想著:明年新希望是少用電腦、少掛網。沒想到隔天開機時,我平日用的PC出現DOS原始碼,它的症狀是語無倫次,意識全失,送進ICU。
兩位電腦專科醫生診斷都搖頭:沒救了,放棄治療。
第三位仁心電腦醫生說,死機當活機醫看看,來回檢查測試,診斷出來最大問題是硬碟機,所以先動了移植手術換新的硬碟機,果然讓電腦恢復了意識,但是以前記憶全消失了。接下來救回記憶又花了一段時間。
整個復健過程夠辛苦的,所有基本功能都要重新下載教它,中文也要重新建立學習,基本上是花時間重建電腦系統。

雖然我還有一個小電腦,但沒裝中文,速度又其慢無比,所以這兩星期享受了輕鬆愉快的 computer-free vacation。

昨夜這電腦跑了一晚上測試,以前所有的記憶也全部都找回來了。我現在終於又可以輕鬆上網用中文,第一個留言先來這裡,補祝聖誕、新年快樂,預祝狗年如意。(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It may come true in an unexpected way.)

Best wishes,
Jammy

hbrk55 提到...

原來是Jammy的電腦去急診室了,還好還好。

我怕天氣冷,你的呼吸又辛苦了。

歡迎你回來,這會讓我有更充足的blogging 動力。

匿名 提到...

哈囉~
很高興偶然間發現了這天地來到您的網誌,
看了一些文章覺得有意思,於是決定留下足跡也打聲招呼!因為看完後我猜想您應該也是主內的吧!希望有機會交流一下囉!

願您平安喜樂
以馬內利

匿名 提到...

您是出什麼書呀?
很好奇

書的封面
應該是配合內容來設計吧
我想

那張素描看起來
很不錯
^^

hbrk55 提到...

Hi Julia,

願你也平安。 每日有恩典增長信心、勇氣和智慧。

Hi Sunflower,

就是把我blog的文章收集起來,印成一本書,送給好朋友。

謝謝您的稱讚,您也畫畫嗎?

匿名 提到...

http://www.pressstore.com.tw
希望這個網址對您有幫助
要聲明的是,我不是這個網址的boss,純粹分
享,有這種管道而已

因為之前我也把我的生活隨筆,以自費的方式
印製,做為紀念,倒是有一個"經驗談",一定要在付梓前做校對,像是抓錯字之類,我原本以為自己國文程度不錯,結果被抓出好多錯字,有時候自己看很滿意,找不同的人看,就會看到一些問題....,所以建議,至少找身邊的人幫您先看看,比較保險^^
要聲明的是,我本人也不是做校對的人,呵....校對可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

hbrk55 提到...

sunflower,
所以你也印了五百本嗎? 我本來想印個五十本而已,親朋好友分送還怕送不完呢!

但你提供的那個網站資訊很有用,至少我們可以知道行情如何。

匿名 提到...

To Dr hbrk55:

印刷是印越多,單本的成本就越便宜
至於要印幾本,真的要拿捏好
我那時就是腦子不清楚
"貪小便宜"以為
印越多單本的成本就越便宜
結果印的太多了
下個月合約到期
現在就很煩惱
那些多印的書要堆到那裡
呵.....
如果您不嫌棄
等您的書印好了
我用我的兩本跟你您換一本如何?
嗯....還是不要好了,搞不好到時候發現
您或我,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認識
那就*&^%$#@......

^^

匿名 提到...

哀~ 我對植物一竅不通阿, 不知道醫生畫的是什麼植物捏:P 可是蠻美的說, 而且還有古文, 真是太有氣質了啦:D

hbrk55 提到...

sunflower,
我猜想我不認識你,過去送我書的人我都認識。

說不定你可以跟星巴克談談,也讓人用點數換書。 大部分的書因為沒有能見度以致找不到讀者,這是我只想印個五十本的原因。

NC,
行行重行行,這世界始終不放過我。

一棵植物明明不是松柏,卻仍有蔦與女蘿要來附。常常畫出圖來才猜想自己畫的意思,多奇怪啊!

匿名 提到...

To Dr hbrk55:

您真的是星巴克的"股東"耶^^

其實當初我印書的動機
"紀念"的意義大大於商業的考量
本人信仰自然主義
相信有緣的人自然會發現我的書
如果真的要營利
書就不會那樣沒啥修飾寫了
...呵呵...
我倒不想去刻意推銷
如果書有剩下
我就送給與我超級有緣的人^^

對了
最後也祝您出版順利喔^^

匿名 提到...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畫圖本來就是這樣,假若限定某種主題反而會畫不好!

然而,隨筆捻來的圖畫卻是會叫人猜想那是什麼東西!意會也會比較深!

之前我也常常一筆劃出所謂的東西,畫完之後才會反思這一張圖究竟是要表達什麼?有人會笑說我是“怪人”,可是,他們卻無法體會畫完之後的反思!

我想醫生也會陷入這樣的思考吧!但我覺得這樣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畫圖本來就是一種情緒的舒發,好讓心情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