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桃符



文字的力量在第一時間攫取了目光的注意, 但是旁邊那一段給撬離壁面的鐵條是重點。

Rachel's blog有關2007日本流行語候選名單,有「金屬ドロ  金屬小偷」這一項,令我想起某天,在人跡罕見的鐵路天橋上,看到的景象。



天橋的旁邊和欄杆扶手以上的位置,都有鐵片和柵欄,目的在阻擋人朝鐵路的高壓電線靠近,有被電死的危險。 但是從照片裡可以發現,有許多已經被人拆走。 如果這個小偷再多用點力氣,說不定這幾天完全拆光了。




天橋兩頭的噴漆字樣出人意料的呈現意涵對稱,文字對比,形式素樸而內容露骨的形式。 好像現代邪惡版的秦叔寶、尉遲敬德,悄悄佔據小城的制高點。

2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繼水溝蓋之後,又知道原來天橋上面也有東西可偷。

怎麼黑白+寬景的看起來有悲情城市的感覺...

hbrk55 提到...

照相館洗得不好,我掃得不好,結果就是這幅模樣。 我希望拍醜陋的,也能拍得出它張牙舞爪的醜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