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鰲鼓農場

昨天去了鰲鼓農場賞鳥,冬候鳥數量很多,非常壯觀。 天氣好,不冷也不熱。 我後悔沒有早些去拜訪這個好地方。

看到遠方密密麻麻的水鳥嗎? 沒有賞過鳥,真是一種罪惡,我是說我。

近處有白露鷥而遠方有鷿鵜,好多好多。 風吹過,好像在沙灘上滾動的白石頭。

在車裡面比較容易近近拍到野鳥。 野鳥對汽車的警戒心低很多。
這張拍得真好,我很喜歡。 在百來張照片中,偶爾可以找到一兩張。 值得,值得。
前幾次我將照片放在Flickr,由那裡當作照片的Host,後來發現,要拿點進去看大一些尺寸的照片,還得成為Flickr的用戶。 Yahoo這點最惹人厭,還有MSN,兩者的Blog要留言也要登入,叫我很不愛在這些地方留Comments。

但下面這張小小的,彷彿在桌面的色彩上有了濃縮的效果,也是意外發現。


白鷺鷥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看到電線桿上有一隻魚鷹,高興得不得了。 慢慢靠近,從天窗照下它清晰的影像。 回家洗出來,發現我竟然用的是黑白的底片,喔,雪特!

5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flikr沒有意見管理功能,如果不登入就可以直接給回應的話會有很多垃圾comments趁機留言,所以還是要登入比較好。

賞鳥是要用望遠鏡比較好,還是用相機鏡頭呢?

感覺不一樣。

匿名 提到...

呵呵,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大大您這篇早已po上,不料隨即杳然,原來還有好樣的!值此歲末,祝福您創作不輟,日益精進啊~~

hbrk55 提到...

April,

你問對了,賞鳥用相機,只能一個人看。

我拍照,家人都看不到,讓我已經被家人念死了,下次不準備精良的高倍望遠鏡,沒有人要和我去賞鳥了。

hbrk55 提到...

To 匿名,

有那麼好嗎,呵呵(烏鴉飛過,三條線)。

感謝您的捧場是真的。

sansan 提到...

透過您的鏡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面向的照片,真是感謝,北部偶爾走到紅樹林那兒賞鳥也是種樂趣.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攝影的樂趣,有時候真的是透過鏡頭補捉的瞬間,也補捉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