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大選結束

大選結束,快樂的人多,難過的人也不少。 大選之前,身邊的人絕大多數不滿民進黨施政的成績,也許不是謝長廷不好,是陳水扁的拖累。 我早覺得馬英九要大勝,所以建議藍營不要趕盡殺絕。

選舉前,有人在我的孩子學校前面發傳單,我家裡的收到了,禮貌一笑。 哪知那人說:

「愛台灣,請選謝長廷。」

我家裡的聽了就不舒服,轉述給我聽。 我們不舒服的是,愛台灣只有選謝長廷才辦得到嗎? 選馬英九就不是愛台灣了嗎? 隨便到街上問一個人,愛不愛台灣,除非你遇到一個誠實的匪諜,或者受盡欺壓的外勞,都會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們在這裡出生成長,還要被質疑愛不愛台灣,那簡直是發問的人頭腦有問題。

所以兩天前謝長廷說,民進黨不能壟斷台灣意識。 這個不能,是不應該,同時也是沒有能力,更是不被過半數的台灣人所認同。 他的說法既然是對的,然後呢?

一個人做錯事情,要道歉,有三個步驟。 首先,虛心道歉,請求對方原諒,其次檢討犯錯的原因,保證下次不再犯,再來提出適當的補償辦法,彌補對方的損失。

我們看到選後,只有謝長廷和蘇貞昌鞠躬道歉,再來就沒有甚麼具體的作為。 那個貪腐的頭子,若無事然,也沒有來自黨內批評的聲音。 在我的感覺這些民進黨政客也是人,他們沒甚麼大奸大惡,只可憐陷在相互牽制的窘況裡,沒有出口,打不開糾纏的結,真可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版主不預警的震撼彈轟炸下
這篇精彩的文章似乎被忽略了

字裡行間突顯版主的功力
明明是稍微偏藍的評論
卻說得偏綠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看ortho心平氣和的友誼就能體會了

很慚愧被版主在上篇致謝
但那動人的留言並非本人所寫
(雖然我自詡是頭牌粉絲捨我其誰)

不然這樣吧
乾脆發起一人一天一信運動
大家輪班分散火力保留實力
讓版主每天都得上來致意而不得遠離
如此這個世不貳出的部落格就能與我們長相左右。。。

在我看來版主的文采千變萬化
論述博引古今抒情絲絲入扣
偶爾裝可愛性筆塗鴨居然也行
更別提那些可遇不可求的精采照片

休息沉潛當然決定在您
熟讀聖經鑽研財經悠閒過日子
但別辜負了您早已打通任督二脈的文膽
靈感來了我,我是說我們,永遠在這裡

hbrk55 提到...

原來頭號粉絲另有其人呦! :P

這篇寫得不好啦,這種文章,也後都沒有人看,文學上不會有價值。

只有未來的歷史學家,利用搜尋引擎從事某一個年代,某一個世代,某一些族群的想法的 Meta-analysis 時,有機會成為當中一個小小的片段,這還要搜尋得夠精確才行。

我希望能夠像我的好朋友司馬遷一樣,寫出流傳千古的文章,或者跟我的老師孔子寫春秋一樣,陟罰臧否,使亂臣賊子懼。

不過我書念得不夠,至今仍然只能三隻小豬,還是早早封筆,沈潜去吧!

hbrk55 提到...

s來函訂正,

是信筆塗鴉,不是性筆塗鴨。 不要誤會,板主沒有虐待鴨子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