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總統大選快到了

不到一週就要選舉了,選戰很熱,我倒是看得很冷。

如果把選舉當作是作戰,那就要有戰略和戰術,要有詭詐欺敵,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敵人在哪裡。 不過大家在這場熱鬧哄哄的場景裡面,是不是忘記了,我們怎能將選舉的對手當作我們的敵人呢?

每天媒體上都是互相攻訐的廣告宣傳,實在看不下去。 把別人說得那麼不堪,自己的嘴吧也會是臭的。 即使有點不誠信,政績不完美,有點弊案纏身,也不必用惡之欲其死的態度去做廣告,很不厚道。

特別特別是馬英九的陣營,快要選舉了,可以將你們的刀槍棍棒收起來,換個親切一點的態度,告訴我們所有人,這不是你死我活的競爭。 選完之後, 你會給不只你的支持者,而是你全部的同胞你最大的努力,要增進他們的福祉。 你既然承諾要給我們幸福,就應該顧及謝長廷支持者的感受,不要讓人家在劣勢裡感覺到要受刑戮,想想人家如何接受選舉開票出來的結果。

最近有四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衝進人家的競選總部,捅了馬蜂窩,造成社會廣泛的批評。 我覺得道歉足夠就好了,不必過多,更不必擔心因此選舉翻盤。 要投給誰,大家心裡早有定論,與那幾個跳樑小丑無關。 要有信心,要有王者的風範。

就如宋儒張載所說的:「民吾同胞,物吾與也。」 當對手已經用逆轉勝這種名詞來號召的時候,馬陣營是不是應該想辦法降低對手陣營的焦慮感和敗選後的失落感。 畢竟這百分之三十幾的綠色選民,也是你未來要關心照顧的對象。 從現在就開始愛他們,不要攻擊他們的主帥,不要讓對立升高讓幾百萬人選後無法接受事實,無法接受國民黨,無法接受馬英九。

你愛我們嗎? 愛我們全部? 還是只有藍色? 你還把綠色當作你的敵人? 快快將選舉即將進入白熱化的思維換掉,許我們一個溫暖的未來吧!

3 則留言:

Paul 提到...

非常非常認同您的想法!

把選「戰」打得太火熱,我想不是台灣的福氣。國小或國中時候,選班長過後,並不會班上就分成兩派的,也不會在競選時就彼此攻詰。為什麼人長大了,反而不長進?

我真的不認同兩黨是這樣操作選與...

hbrk55 提到...

Paul你說得對,我們的選舉文化比小孩子還不如。

我猜綠營很多人以為選情不樂觀,私下已經在找退路。 這時候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了,沒有必要窮追猛打。

可憐的是電視上兩方陣營互嗆互相叫囂的民眾,幾乎要打起來。 唉! 可愛也可憐啊!

yangliching 提到...

我已經不想去投票了,因為投了之後我鐵定會很難過。

另,您的首頁太長了了啦,則數有點多。用小notebook 小monitor看的時候粉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