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05

可愛的小貓

剛剛開完一天的刀,買個飯準備維持我值班時的生命。

天氣真好,晚霞映在建築物上,反射來溫暖又柔和的光線。在開刀房一整天,都是日光燈,手術燈,還有X光。能有這種光線可看,今天沒有白過。

看到一隻小貓,黑白花,在庭院裡。很秀氣趴在地上,好像一隻Sphinx。天性帶點調皮氣質至今未完全泯滅的我,就想去逗弄它。

直到我蹲在它的面前它都沒跑掉。我伸出手抓抓它的右腹,它哇的一口作勢咬上我的拳頭,只輕輕的,沒給我留下個口子。我又伸出手摸摸它的左脅,它立起身子,一個小迴轉,在我的手背上蹭著,才一秒,又啃了我。好有趣。

春天的貓,是一年之中,最敏感,最不怕人的。貓之趣味在它難捉摸,追不管用,逗不一定理你,摸還摸不著。只要不順它的意,利齒銳爪都來了,心意變化又特別快。可是你看它好可愛,眼睛彷彿在說,來摸我啊,來摸我啊!

美麗春光裡,勇敢承受急診各種挑戰之前,與小貓交會的一瞬間。

1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原來恐龍先生學過獸醫,那一定知道貓抓熱了。

潛伏期七天,我快發病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