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05

What you suppose to read on your screen

我 發現我的blog在不同的電腦系統,在不同的瀏覽器看有不同的效果。我在這裡附上一個Snap shot,在我的蘋果電腦上,二十吋的螢幕,可以把文章和標題做很好的呈現。昨天可能blogger.com的server有問題,因此我試著從醫院別的 電腦處理,結果,在windows 98,和internet exploror 6.0聯手處理之下,字體很難看,段落間隔分得差。我相信,絕對不是很令人悅讀的方式。因此我要在這裡建請我的親朋好友們:

一、用蘋果麥金塔電腦加上OS X的作業系統沒有與PC windows能不能互容的問題。現在已經是換成用蘋果電腦很好的時機了。

二、我建議用firefox瀏覽器替代IE, 理由是:
1. 前者的速度快很多

2. 前者的安全漏洞比較少,被病毒攻擊的機會少,還可以幫你擋下跳出的廣告方塊。

3. 前者有RSS的功能,用firefox 可以看到視窗右下角有一個橘色的小方塊,裡面有好像廣播的符號。點了之後,可以讓你加入標籤,在標籤裡,就可以讓你看到這個blog裡面的題目,隨時可以讓你知道這個blog更新與否,不必點進來才知道。

4. 前者有視窗內分頁的功能。比如在檔案的選項裡面,可以選開新視窗,還可以選開新分頁。選新分頁的優點是不必跳出視窗,在一個視窗可以直接切換不同的網站。 然後,還有 一個好處,可以把幾個常用的網址放在書簽裡面一個檔案夾裡面,只要點這個檔案夾裡面的下方,選擇開至分頁,一下子就開完你要看的網站,只要在視窗內跳來跳 去就可以。

三、大家可以點這個blog右下方的Get Firefox,那個抱著地球的橘色小狐狸,會為你連結到中文下載的網站,真的值得一試喔!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5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試試看這個方法,
一,點一下時鐘圖案,會自動帶出時鐘出處的網站。
二,網站畫面中有個豬鼻子上面標明時計和其他看不懂的日文,點此項。
三,進入可以點很多時鐘的畫面,左側有一大堆隨你挑,點一項你喜歡的。
四,看看你要什麼顏色或外觀,當你點顏色或外觀的時候,下面類似這種
EMBED SRC=http://www.butabon.com/Clock/sniper.swf WIDTH=150 HEIGHT=150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loop=true menu=false
裡面的參數就會改變。改到你喜歡了之後,用拷貝功能把這些文字copy起來。
五,到你自己的Blog 打開template,放在合適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你初學,可以把你的template先印出來,研究一下當中各種元件排列的方式。試試看!

hbrk55 提到...

我又改變了我的版面配置,因為我剛剛看到一位來我的網站的訪客她的blog有許多新奇的工具。 請見http://bracuta.blogspot.com/

用拷貝和貼上的方法是比較沒有學問的,不過卻是適合非電腦圈子裡的大多數人。

hbrk55 提到...

為了Brian使用方便, 所以我沒有把原來的時鐘移除。

template 裡面,規劃的順序是從blog最上面到最左邊再一欄一欄往右邊。

你的blog我看過了,右下角是 I Power Blogger的圖案。 所以你打開你的template, 在幾乎整個template最末端的地方,可以看到 id="powered-by"><... ... oggerbutton1.gif" alt="Powered by Blogger" />

把你拷貝來的段落貼在這段的下面即可,你試試看,其實圖案裡的文字都可以當線索。

hbrk55 提到...

Brian 我傳到Flickr的照片都是照相手機照的,因此一張最多不過五六十k。所以我目前沒有這個困擾。

你用PC的話可以用Hello,用Mac 則用Flickr,目前我只知道這樣,你可能必須問別人解決之道了。

Andrew 安豬 提到...

大家都換mac吧,mac真的是好東西
自從買了一台iBook之後已經開始
計畫把所有電腦都換ma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