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1, 2005

L2 burst fracture


圖片(21).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This is a picture showing internal fixation from L1 to L3 in order to reduce the fracture of L2 and to provide adequate stability.

What astonished me was not the perfect alignment that we achieved during the operation but was his family did not give him any assistance after the operation. There is no one feeding him, washing his face, washing his teech, not to say perineum care.

In Taiwan the families are supposed to provide bedside care for the patients. His father bowed his sorry to me that he CAN'T hire anybody nor to care by himself. Patient's mother got to work and the brother can't be absent from school. We have to ask our nursing staff to give him even a warm towel if necessary.

This is the first case I have ever met like this. What a shame!

後註:早上查房的時候,知道了原因。前一陣子病人父親中風住院,沒有人去探望。病人當人家的人頭,結果欠了一百多萬,可憐的父親還要幫忙還錢。唉!其來有自。

4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這個病人還好很幸運下半身沒有癱瘓,雖然神經館被壓得剩百分之三十,當時為了給他的脊椎很好的固定才開刀。

我們驚訝的是,開完到去看他都沒有任何人在旁邊。他不是不能動,只是開完刀不方便。所以我們很難理解為什麼手術後立即的幫忙家屬都不能提供。

他沒有保險。

匿名 提到...

一頭栽進學校功課後就好久沒來這玩了,比起一個月前熱鬧多了,真好。看來醫師愈來愈有魅力,吸引滿多寫手的。

原本只是很想來逛逛的,看到這又忍不住回應一下。台灣是個島國,島民心態從政府的作為到老百姓的言行,當然企業的爭利奪權更是無所隱諱。文中的主角一般我遇到的通常早已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當然保單就此終止了,不會再有病殘給付了。說到台灣的商業保險,壽險從業人員不是不知道全殘扶助的重要,只是一般人通常不認為自己會這麼倒楣需用到全殘撫助金,反而只著重我每年可領回多少錢。銷售人員需要業績,當然不想與客戶爭辯或教育客戶,否則弄得一身騷,又沒績效,何苦來哉?我的朋若跟我買保險,如果他不願意買醫療險,我會告訴他我介紹agent給他但請不要跟我買,因為我不想承受當真正需求產生時我只能拿水果去看他的壓力,不過那是因為我的工作績效無關乎個人業績,沒有壽險業的agent及銀行理專可以像我這麼瀟灑,他們有他們工作上的壓力,我不認為全然該怪他們。

下個月我要全力衝刺個人業績啦,如果你想要一個說實話的agent,歡迎來找我呢!

hbrk55 提到...

Regina你重出江湖了!相信論文一定完成了。 我以前不知道保險有這麼多曲折,只以為,保險是販賣焦慮的行業。 :P

所以你上次說的失能險就是這個概念囉?可是沒賣了啊。

匿名 提到...

醫生,我來你的站玩是忙裡偷閒,論文接近完工,我論文完成時不是只有來blog逛逛,我會要你請我喝咖啡啊,你答應我的,忘了嗎?

我很想糾正你,保險在我的心裡是販賣『安全感』,我不賣焦慮的,我們國家最不缺的就是焦慮啦!

失能險是經濟能力的補償,在保險的意義裏非常重要的概念,只可惜台灣民眾不賞臉害得我們決定狀士斷腕,現在只剩意外失能險,不過我個人更期待的Long term care insurance有機會在今年上市,那可是台灣壽險業的創舉,畢竟環境險惡保險公司要開發這種商品可是得相當謹慎並懷有崇高理想才得以實現這樣的商品呢!(Long term care較適用一般人,Disability insurance則適用像你一樣是家庭經濟主要貢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