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05

電腦離不開網路

約在一個月前,買了Mac OS X 10.4 Tiger 給我的iBook和iMac用。 安裝得還算順利,不如想像中的麻煩,裝了之後也沒有什麼狀況,至少在我的筆記電腦小白是如此。

但是我的iMac就不同了,我們醫院的網路有限制,不讓電腦自動更新。 所以雖然速度很快,卻不能更新到10.4.2。

我在蘋果的網站下載iTune 4.9之後,在新的作業系統下就開不成了。 每次一開不到五秒,自己關掉,而我也依照指示向蘋果報告錯誤不下十次。

我的iMac放在醫院裡,我的桌子上,用來博得訪客和同仁的讚美。但是這種虛榮已經讓我電腦的功能發揮不出來了。 我也不能用 .Mac 的功能。 一氣之下索性把電腦搬回家,連上家中的寬頻網路。

作業系統更新到10.4.2之後,我可以打開iTune了! 真是高興啊,但是不到一秒我就傻眼,因為資料庫裡我之前辛辛苦苦一張一張CD慣進去的資料都沒有了,連一首歌都不在。

難道電腦一定要這樣來個乾淨的開始嗎? 這兩天我又在重複把CD灌進電腦的大工程。 小孩子最高興了,因為這回在桌上的電腦,打電動的聲光效果真是超讚的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滿誇張的,居然系統更新完iTunes裡的歌不見了!!

會不會是路徑跑掉而已?

辛苦了

匿名 提到...

聽起來真是太慘了。


我昨天也發生差點開不了機的慘事,讓我忍不住想起一年前硬碟掛點的悲慘事情@_@

hbrk55 提到...

草莓說得對,我今早也是這麼猜想。

所以我的因為一定還在我的電腦的某一個位置,問題是如何給他和iTune的資料庫兜在一起呢?

搞不好我的 iMove 也有狀況,只是還沒開。

雪兒的文章後來出現了嗎?

匿名 提到...

可以把找到的音樂重新拉進去iTunes裡面,只不過這樣作的話一些iTunes一些統計的資料(例:播放次數、喜愛程度)會不見,若沒以上的顧慮就這麼做吧。

不過要注意一下,iTunes偏好設定裡的設定是不是會把歌曲複製進去指定的路徑,以免歌曲重複浪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