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飽足的一餐

去了一趟家樂福,以我來說,是件不尋常的事情。 自己去,照著自己意志走買,更是稀罕。

繞來繞去,買了加州的李子,還看到蘋果,而且是Gala品種的,好懷念,當下買了一大袋。 一會兒,又看到了有機Romaine,是凱撒沙拉的菜,太好了,立刻扔進購物車裡。沒多遠,又看到凱撒沙拉醬,而且還是KRAFT牌子的,連我沒想到的都幫我想到了,家樂福,真有你的。

這時候在我的腦海裡已經清楚知道晚餐是什麼樣子的了,於是我又抓了小黃瓜,洋蔥,澳洲穀物沙朗牛排,蘑菇醬,海尼根的啤酒。

回家後一家子都已經飢腸轆轆,晚餐很快準備好了。 煎了牛排,真好,今天火後控制得恰到好處,五分熟。拌了沙拉,沒忘記加上Parmesan cheese,煮了義大利麵加上冰箱裡備著的蕃茄海鮮醬。謝飯禱告。

吃這頓晚餐真是暢快啊! 在家裡吃飯,孩子們可以喧鬧,到處跑;我們能用手拿大片的生菜直接放進嘴裡,不必顧及餐桌禮儀。 大人小孩都吃得好飽好舒服,我後來還喝了一罐啤酒,快要撐死了。 比起來,在日本規規矩矩吃天婦羅大餐或是帝王蟹,精神上反倒不輕鬆。 在飛機上有人服務但是身體很侷促,也不太好。

這頓飯是我在美國的時候,最常準備的晚餐形式,吃著吃著,又回想到那裡那時的愉快日子,打從心裡微笑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