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05

一樣天氣兩樣情

早上出門,看天氣預報,颱風要來,心裡暗喜。

中午開完兩台急診手術,正式進入兩天假日值班工作。 手術完成,開刀房姊妹們說,沒有刀了,我心裡也是暗喜,不過不敢表現出來。 在我面前的是很資深的麻醉醫師,他最不喜歡沒有手術,那表示沒有麻醉,沒有業績。

就像種花的人希望下雨,作磚塊的希望天氣晴。 我喜歡有颱風因為大家會安分守己在家裡不會亂跑,交通事故會少很多,骨折意外的比平日少很多。我值班的時候輕輕鬆鬆閒晃,遠比遇見一些疑難雜症處理一些全身撞得粉身碎骨的來得愉快。

值班之前我都會禱告,希望值班的時候,我們這縣市的人都平安,隔壁縣市的也都平安。 大家平安就好,年輕人都安分守己,老年人都別跌倒,不必來給我增加業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前很喜歡颱風
可以放假休息

現在我很討厭颱風
因為颱風一來就停水
還得在家帶小孩
小孩最不喜歡悶在家裡
這當爸媽的
就很有著瞧了!

hbrk55 提到...

能在家帶小孩,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甚至很喜歡。 我們醫院從來沒有放颱風假。 兩千個員工都上班,門診和開刀都繼續。小孩子放哪裡會安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