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05

你認識幾種蘋果

胡適不是剛到美國上大學第一堂課就是認許多種不同品種的蘋果嗎?

前幾天我買到Gala,就在想,我到底叫得出幾種蘋果的名字。

Empire, Macintosh, Fuji, Red delicious, Green Delicious 還有 Gala。 應該還有很多很多吧? 有吃的,烹飪用的,做果醬的。

我發現Blog的訪客來自各國,南北半球。 知道的,請提供大家參考。 台灣不是蘋果原生地,因此我們說不出幾個,應該是正常。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住在西雅圖,
附上華盛頓州出產的蘋果種類。
我自己摘過Jonagold 和 pink lady,
個人認為Jonagold真是超棒,
但是,除非產季,平時是不容易買到的。
所以,平時還是偏好Fugi,
除了一年四季都有的好處外,
口味也比較適中,
沒有酸澀的滋味。
有機會來華州,別忘了找個開放的蘋果園,
好好大啖Jonagold喔!

Abisma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忘了連結:
http://www.bestapples.com/varieties/index.html

Abisma

hbrk55 提到...

呵呵,這網站很有教育意義呢!謝謝!

Granny 和 Cameo 我似乎也看過。 我住了一年紐約州,可能上市的蘋果品種或多或少不同。

然後,apple.com的名字被蘋果電腦用去,真正的蘋果要設網站只能用bestapples。

現在這個時節,開始賞楓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