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Podcast的應用 2

上週已經請我們教會負責網站的弟兄,將週日演講的內容轉成可以podcast的形式,對他而言,非常簡單, 希望很快我可以提供這個連結。

我希望podcast很快也能有讀報的功能。 如果有人,每天,看了報紙,依他的選擇念新聞,念出來錄了音,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我們上班前電腦已經更新好了我們的iPod,在上班的路上我們就可以聽今天想要聽的新聞。 這樣的podcast還可以穿插笑話,一點點廣告,顯然比正經八百的廣播要個人化多了。 聽眾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選擇讀報人。

可以依照政黨傾向,主題(政治,科技,醫療健康,經濟,股市,you name it),甚至讀報人的聲音來選擇要聽的新聞。我相信很快會有超夢幻的甜美聲音,擄獲大批的聽眾。 在這樣的媒體裡面,就可以依照主題,行置入行銷(當然要聽眾受得了才行),或者乾脆放廣告進去,就像我們的廣播電台一樣。

因為念新聞比較沒有版權的問題,不然我更希望有podcast影音新聞,可以取代現在在電視上的那些媒體新聞。 不要一天到晚看到的新聞都是車禍,自殺,八卦,兩院口角,政黨惡鬥。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夢幻的甜美聲音,擄獲大批的聽眾

^Q^ 醫生大人 您會不會是想太多了....

我沒用蘋果的東西,感覺上別人對ipod的狂熱好像就燒不到我這來呢^^ 不知道hbrk常去哪裡下載MP3?

匿名 提到...

To hbrk,
都到我家來了居然不坐一下留個言 :( 還順便搬東西走 \_____/

還有...你的文章可不可以至少有一點貼在內文,要是全貼在引言的位置上,我點選進你那篇文章時就只出現一片空白,也不能留言喔!

hbrk55 提到...

To NC,

不好意思,NC的文章多又好,所以偷偷搬一點來,表示這裡也很年輕,呵呵。

下載MP3,從來沒做過。 我都聽以前的音樂為主。在開刀房會聽到喜歡的音樂,就去買CD。

你說的內文和引言,我了解但是我不會做出你那樣的點一下進入內文的效果。我試過很多次了,技術不夠。 :( 沒辦法給人吃瑪哪。

我想會不會是瀏覽器的關係使你不能留言?我不曾遇過這樣的問題。

匿名 提到...

雖然覺得我好像在牽紅線 不過你應該會注意這個:)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9401&md=entry&id=7410

匿名 提到...

>NC的文章多又好.....

ㄜ....我還沒開始寫好文章...u_u...您別開玩笑了....

其實那個小測驗也是我從別人家搬過來的:P

吃嗎哪其實也是有點半搞笑的說法,真要搞個那種網站分類應該是什麼教牧類,靈修類,初信類,事奉類,神學類etc (等我哪天成聖,一定會在天國開一個這樣的blog:P) (其實我是希望有非基督徒好奇來問我啥是嗎哪,那我就可以講故事兼傳福音,不過,到目前為止是沒人問啦,花哈哈!)

關於內文和引言...我在想我有空時來玩玩blogger.com的blog好了,若你有點閑也可以玩玩看sina的:)

hbrk55 提到...

我還有個Xanga的blog,很少寫。

Sina有廣告,阿裡不達的廣告,我不喜歡。

yam的blog也不錯啊。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一向沒去注意sina的廣告,事實上我們是可以在後台把那些廣告都蓋掉的,不過新浪之前在開放給我們blog ccs 改變的功能時就軟性跟我們要求維持廣告,因為sina是免費的blog 他們收益是從廣告來賺的...
我也不想讓sina為難,所以那些廣告我都當作沒看到,不會去注意的,目前xuite我試用過是覺得他的版比較死而且我操作的不順手,yam的感覺較好,可是我還沒找到時間和想法來好好處理那邊. 其實現在連sina 這個blog都還不見得維持的下去,或許哪天會來個大改版之類的,到時候再來考慮這種事吧
另,我不太提米國的事,因為當初sina這個blog比較是設來和些朋友聊聊天扯扯話的而已,再哪裡不是那麼重要,也沒想把blog變成旅遊誌:)或海外生存日記:)所以也不是你讀我的blog讀的不夠多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