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05

我對上一篇故事的詮釋

有什麼好笑? 被你們一問,我也覺得怪怪的。

難道沒有人覺得好笑嗎? 沒有的話,我要把這篇post收起來了。

在我決定收起來之前,我的想法是這樣子的:

小男孩對自己的性別,有興趣,很好奇。 好奇的小男生對於這種操弄外生殖器的語言會感到好笑。 這種興趣,在成人的世界裡,還是延續著。有時隱晦,有時明目張膽,肆無忌憚。

可是另一方面,男人有沒有選擇放棄性別的權利? 我是男人,我知道什麼是危險的事情,不要去觸碰。 所以在文明社會裡,我們做偏中性的打扮。鬍子刮了,頭髮修了,衣服將有毛髮的部分都遮起來。

當有人強迫一個男人展現雄性的,嗯,表徵,不是會讓這個文明的男人覺得窘迫嗎? 男人需要證明自己是男人嗎? 正如同小叮噹一樣,如果必須顯露男性的特徵,在家裡就好,不必給外人看。

我這次去台北開骨科醫學會的年會,會前我們同一個醫學中心出來的骨科醫師吃飯,開同窗會。 我一個要好的同梯骨科專科醫師問我近況如何,我說很好,過著純潔的生活,附註,真是不容易。 他大我四歲,很羨慕我,說他總想要證明些什麼。

大概我心裡始終認為男人真命苦,擺脫不了性的焦慮,因此這個故事照著潛意識進行下去。 笑得快發瘋是對焦慮的排解,有益身心健康。 那麼,笑不出來的人,嗯。

12 則留言:

april 提到...

基本上我可以體會把拔跟兒子之間對於小鳥的默契因而引發共鳴所以覺得好笑

就像現在我幫兒子換尿布
兒子會自己拉小鳥拉的比原來長度還要多兩三倍但是我會問他會不會痛

事實上好像不會痛

但是我不知道, 因為我並非男生

同樣的

我覺得不好笑我認為也很自然

但是這無損睡覺以前父子間正常性對話的幸福

如果因為這種潔癖而把上篇故事刪掉
你會不會反應過度了啊!!

醫生你最近壓力很大喔!!

匿名 提到...

上一篇真的好笑, 千萬別收起來啊!

匿名 提到...

呀,it's absolutely ok. men's talk ! every mentally healthy daddy deserves the right to enjoy this kind of men's talk with his lovely sons.

it's pure. no problem.

as april said, we didn't laugh simply coz we're not MAN~.

我是很有潔癖的,不過我沒有感覺不妥。
:-)

hbrk55 提到...

謝謝各位的鼓勵了,我好像寫blog還挺注意讀者反應的。

潔癖對女性而言是好形容詞還是壞形容詞?

Markov你可以對你的兒子講,是兒子吧?

匿名 提到...

兒子聽過, 反應正常.

雖然兒子常問我: 某某小朋友的爸爸為什麼是開頭頭的? 為什摩您只會開鳥鳥? (看完昨天的一休, 他說他不要當「為什麼小子」.) 我屢次「曉以大義」道: 鳥鳥和頭頭都是寶貝啊!

說真的, 我們雖然常自稱鳥科, 卻很少開鳥鳥, 全國鳥鳥癌一年才九十二位(比中樂透頭彩還低, 一禮拜不到兩個病人), 哪輪的到我開.

april 提到...

我在這裡所說的潔癖應該是好的那一種...
是怎樣
潔癖有分男生女生嗎?
不要為難我這水瓶女
(開始懷疑醫生你可能太陽OR上升落在處女)
此類艱澀問題可能去問精神科醫師比較妥當

april 提到...

話說回來

看到醫生決定不會把小叮噹的故事刪掉

感到高興 (鬆了一口氣)

醫生你真的要把握跟兒子相處的寶貴時間喔!!
不要像我兒子的爸都只有回來看兒子睡覺...

Megli 提到...

哈哈,其實可以感受到那個父子間的享受,真的是百無禁忌的無所不談,好幸福呀!
(PS.我私自連結了你的網站到我的布絡格,如果不方便的話,請告訴我,會馬上移除的.謝謝!)

hbrk55 提到...

歡迎連結。

昨天上刀的空檔,和開刀房的同仁聊這篇文章,她是我們醫院少數知道我的人。

有些blog好像需要一點勇氣才能寫出來。 下次來寫小叮噹是女生(二),那是小叮噹參加同樂會的事情。

匿名 提到...

故事很有趣,雖然我沒有特別大笑,但是真是難為了小叮噹了。

匿名 提到...

路过!拜读了!

hbrk55 提到...

Dear Usome,
您的留言太類似機器人,因之我不太敢每篇都post出來,我不理解為甚麼拿連結做ID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