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0, 2005

生命是一行無止境的詩

在我不長不短的人生經歷裡面,人生是苦悶、艱難的想法已然成形了。 特別最近一直反覆思考貧窮、疾病、宗教、人內心的困境與解脫。所以當我看到國語日報六月九日刊出來的弦情詩話西班牙,由林盛彬先生所寫的,講賀拉爾多.狄耶哥(Gerardo Diego 1896-1987 ),讓我覺得人的生命中,除了恩典和救贖之外,仍然有屬於這世界的絕對美感存在。

文章的第一段是一首詩。


一棵玫瑰可以將花獻給
微風,蜜蜂,漂亮的你。
夜晚可以把星星獻給
詩人,水手,少女。
如果你就是玫瑰,
我詩中的夜晚和它的星星,
我又將為誰奉獻這小小的天空,
花叢,噴泉,失眠?

---<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