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2, 2005

說得好,女兒

去台北開骨科醫學會的時候,順便逛了敦南誠品,買了放牛班的春天這個DVD。

在家裡看,女兒也非常喜歡,特別欣賞當中童高音的聲音,所以我再買了一張電影原聲帶



我說,不知道妳已經能夠欣賞合唱的音樂了,很好。

女兒說,5566就已經是合唱的音樂了。

這麼一說也很有道理,女兒的口才和反應比我好。

6 則留言:

gush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ush 提到...

放牛斑的春天(小孩),真的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在某一次的住院中有一位媽媽的同學借我這部片子,

讓我不小心認真的把他看完整部片子。

那位老師、以及後來跟著老師離開的小孩、還有老師獨具慧眼的發現那位小孩的歌聲與常人不同等,

現在的教育假若有像劇中的那位老師一樣般的有教無類不知道該有多好!

hbrk55 提到...

聽說那是真人真事。

在台灣民智未開,一個老師把一班孩子帶成合唱團,有幾個家屬能接受呢?

gush 提到...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部片子中的那位男高音,他們似乎曾經來台舉辦過相關的音樂會。所以,我想他是真人真事吧!

假若此事真發生於台灣社會,或許會帶給整個社會的另一個奇蹟。

當你的小孩已經被判定為有問題的學生、甚至為異類時,我想這時假若有一位老師願意伸出援手把他帶入正常的社會,更與於培訓一些專長讓他得以適存於這個社會。我想那些家長應該就不會反對了吧!

劇中的老師將那群在校長眼中皆是壞蛋的學生,因為他的突發奇想而開始訓練他們歌唱,這樣的培養,也減少了劇中校長對於那些學生的處罰。也亦使那些學生更加喜愛學習。這樣不是一件好事嗎?

我所知道目前台灣的教育,是沒有那種瘋狂到所謂整個班級都加入合唱團的事蹟。但是,卻有些父母恨不得將自己的子女送入特定學校的音樂班或者是美術班。這樣和全班都加入整個合唱團有什麼不同呢?或者,另一種說法,現今的家長哪位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嗎?恨不得替自己的子女培養了另一項的專長,而且此專長還要跟的上社會脈動。

匿名 提到...

看到gush的留言 很想說一下

>假若此事真發生於台灣社會,或許會帶給整個社會的另一個奇蹟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這樣的故事發生喔! 在深山原住民(布農族)孤兒院裡, 有個牧師去做合唱訓練, 而且把這些原住民孩子的歌聲帶向全世界喔, 同時因為這些原住民孤兒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可以出國, 他們的行為也因此改變不少呢! (比如說不抽菸喝酒, 因為會影響歌喉)

>我所知道目前台灣的教育,是沒有那種瘋狂到所謂整個班級都加入合唱團的事蹟

這也不盡然, 台灣某些明星學校是有合唱班的^^

匿名 提到...

聽說那是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