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Cookie Monster

你看過芝麻街裡的Cookie Monster嗎? 這個布偶一次介紹一個字母,每每到最後忍不住誘惑窮兇惡極把餅乾吞吃掉。 這個故事是我為兩歲小孩子講的,所以很簡單,基本上是個和小朋友動手又動口的故事。


從前有一隻小monster,因為大家不知道他長大會是什麼樣的monster,所以大家都叫他 that monster。

有一天小monster在學校上課,老師說,各位小monster,大家要常常吃cookie,吃cookie可以變聰明,在家裡會聽話,考試得高分,心情很愉快。 為什麼老師這麼說呢? 因為他自己是個cookie monster。

小monster想,我怎麼從來沒吃過cookie啊? 所以他回家就問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說,因為我們家從來沒有放cookie,所以你當然沒有吃過了。 小monster聽了只是說,喔!

有一天爸爸回家帶了一包cookie回家要跟媽媽一起吃,他們倆個人都是cookie monsters,所以很喜歡吃cookie,拿回家立刻就吃掉,當然我們小monster沒有機會吃到cookie了。

但是今天不一樣,爸爸要開始吃cookie的時候,呼叫器響了,他要去醫院看個病人。媽媽要吃的時候,忽然想到三點半快到,必須去銀行一趟。所以把cookie藏起來等回來再吃。

這時候小monster回到家裡,沒有人,可是聞到一個好香的味道。 他找到那包cookie,

嗯,聞起來像Cookie。 他搖一搖,

嗯,聽起來像Cookie。 他打開來,

嗯,看起來像Cookie。 他拿起一片,

嗯,摸起來像Cookie。 他忍不住咬一口,

喀! 好香,好好吃的Cookie! 原來Cookie這麼好吃! 按姆按姆,他把一塊Cookie吃完了。

還想吃,可是,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罵。只吃兩塊,爸爸媽媽應該不會發現吧?

所以他按姆按姆吃了第二塊。 吃三塊爸爸媽媽應該不會說怎樣吧?

所以他按姆按姆吃了第三和第四塊。 好好吃! 不如全部吃掉吧!

今天的Cookie是不帶任何字母的,太好吃了!吃了一地碎cookie。

爸爸媽媽回來,第一件事情找Cookie,卻只看見包裝紙和碎cookie。 小monster很不好意思跟爸爸和媽媽說對不起。爸爸媽媽說,

小monster,我們不知道你這麼喜歡吃cookie,以後爸爸媽媽多買一點和你一起吃好不好?

小monster高興極了,他終於吃到好吃的cookie,而且以後大家知道他喜歡吃cookie,都叫他Cookie Monster!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cookie monster是這樣來的~
很久沒有看兒童節目了,
現在的小朋友除了幼幼台,
還有看哪些節目or卡通呀?

silverback 提到...

我發覺醫師您真的很適合去寫童書~~

匿名 提到...

hbrk55 寫童書加一票!^_^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故事啊!好有趣的用字啊!本來覺得煩悶的生活,邊看邊笑又開心起來;你真的好厲害呦

對你五體投地的隊員留

hbrk55 提到...

在美國受訓的時候,兒子才一歲多。 公共電視上有芝麻街這個節目。 我喜歡 Elmo,也很喜歡 Cookie Monster。 為了講床邊故事,我於是創造了一個 Cookie Monster由來的故事。

所以這個故事是在美國想到的,似乎現在在台灣沒有芝麻街的節目。 有嗎?請務必告訴我。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這種故事,我覺得有夠幼稚的,因此只和家裡的孩子分享。 我最喜歡在講故事當中,小monster吃cookie,我可以模仿他放肆大咬餅乾的聲音,好像我自己是個monster。

這個故事其實做繪本不錯。 But again, 這個故事是建立在原有故事人物上的故事,所以我應該沒辦法出一本這樣的書,因為我沒有使用Cookie Monster人物的權利,正如同我不能出一本小叮噹的故事一樣。

但是我可以出私房書,非賣品,送給我的好朋友,我的讀者們,我的登山隊員。 這是我為何沒有送兩萬人次禮物的原因。

各位知道我的blog很少引用別人的文章,也很少串聯。 希望各位看到心有同感的文章,可以常常給我一些鼓勵。

我想立下一個條件,讀者如果在我的blog裡面留言超過二十次,我將來出我的私房書的時候,會送他/她一本。 匿名不算。

在我身邊已經認識我的人不必擔心,我一定會送你們,請你們指教的。 什麼時候出書? ㄟ,寫 blog 快一年,文章應該也夠了。

匿名 提到...

留言超過二十次?
那太容易了,嘿嘿。

林檎妹子 提到...

醫師呀,你知道嗎?童心是極其寶貴的珍寶。我十分鼓勵你繼續分享呢!

可惜你的故事主角都是有版權的人物,不然我真的想認真跟你談談合作製作繪本的事......

如果醫師仍有興趣,歡迎聯絡我。

匿名 提到...

我也得開始準備我要寫的序文了..

怕了吧..

你還來得及後悔哦..

這算不算一次留言

♥mia♥ 提到...

說不定以後可以在市面上發現您的寫作:)

hbrk55 提到...

Jammy,
我一定會送你一本的,而且,還是海外版喔! 所謂海外版就是有些內容是台灣看不到的。 :P

林擒妹子,
你是美工科班的學生吧! 你的作品很好,我可以再提供下一個故事給你參考,這回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了。 這個故事叫做一枚金幣吃到飽。 請稍待幾天,我明天要去廟口演講,比較忙。

登山隊員,
你這樣會暴露你的身分的! 以後人家看到序言就知道誰是登山隊員了!

Mia,
你屬於我認識,認識我的一群人。 我會送你的! : )

匿名 提到...

給hbrk55,

看這個故事我倒是有個疑問, 小孩子把cookie找出來吃是屬於"不好的偷吃行為"嗎? 如果不是的話,小孩子"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罵"的想法是怎麼來的呢? 如果是的話,你的文章好像是在鼓勵這種行為:P
(還是説你覺得小孩子知錯有道歉就好?:P)

雖然不是想說教, 可是這樣的故事會不會讓小孩子沒有節制的觀念阿:P (如果把cookie改成小孩子原本討厭的有益食物咧?? ex 青菜...牛奶....)

哈哈, 我純粹找碴的啦 :P

hbrk55 提到...

NC,
人人都有狂野的想法,有很多人根本就是狂野的人。

身為一個Monster,有充分的理由很狂野。芝麻街的節目裡,每個人物都癡癡傻傻的,也不見父母親抗議。

大雄很懦弱,哆啦A夢又太死忠,都不是完美的角色。 加菲貓很多缺點,做壞甚夥,偏偏很多人喜歡。

我覺得完美的角色不真實,沒有人會看。角色不完美沒有關係。 在發現自己,找尋自己,肯定自己的過程,會使得經歷過的一切狂野,癡傻,迷失都變得無所謂。

每個小孩也都不完美,但願在父母陪伴下,能夠幫助他們順利發現自己,找到自己,肯定自己。

差點又要說等你哪天有自己的孩子就知道了。 :P

匿名 提到...

有這種能坦承面對不完美的爸爸, 真好, 我說真的! :)
我被壓的太緊了~ 以致於有時候我對人也有種要命的近乎苛責的態度, 真糟!

gush 提到...

今天下午時看到cookie monster(餅乾怪獸),就想到Br.hbrk所分享的這一篇,所以特地來這裡告訴您。

已經翻成了中文,而且聽起來怪怪的...但還是適合小朋友看,但我已經過了那各年齡,所以看了一小節的我就投降了。

在緯來兒童台(24頻道),可以上網查查他的節目時間,一天好像重播好多次。

這樣Br.hbrk的孩子應該在暑假時就有不錯的電視節目可以觀賞了!

hbrk55 提到...

謝謝Gush,我也又回味了一次這個故事。 : )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看到這篇舊作 很有趣

不過我想我當大人真是太久了
還沒看完的時候一直在想故事的結尾會部會出現

"所以說吃完餅乾要把餅乾屑清乾淨"
"下一次要懂得"分享"的觀念"
這種無聊的 "寓教於樂"

還好我沒小孩 當我的小孩應該蠻倒楣的 :D

hbrk55 提到...

我以前也懷疑我當父母能想出什麼故事,不過時間到了,自然出現那種情境。

很多文學,工藝,藝術作品也是父母親為了小孩子而發明出來的,所以,別擔心。 每個人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