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8, 2005

我的公事包

這個題目我好喜歡, 因為你一定猜不出我在說什麼, 嘻嘻嘻! 可是, 停! 先別捲到下面去看答案嘛! 讓我慢慢告訴你。

人家說 年紀漸增, 越愛遵守規則, 這句話多半是不錯的(原諒我偏愛聖經的語法)。 我一早的規則, 出門要帶的東西, 有五件。 我的鑰匙包, 車鑰匙, 呼叫器, 錢包, 和兩隻手機。 其實還有一樣, 我的咖啡, 裝在Starbucks 的咖啡杯裡。 因為件數不變, 我可以順利把易忘難記的隨身物品量化。 算清楚件數, 我就不必回頭拿。

如你可以預期的是, 我一定需要一個不小的包包來裝我的隨身物品, 不然, 我的東西還是會到處失散。 我的公事包真不小, 容量大, 非常大! 可以裝非常多的東西。 我可以放進筆記型電腦, 大衣, 我的咖啡杯, 我的大錢包, 甚至還可以放進一個我要坐的椅子。 每天上班, 我帶著出門, 每天下班, 我帶回家。 不過, 我的公事包因為太大了, 只能放在停車場, 我再把裡面的東西一個一個放在身上帶著走。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提這種公事包呢? 有的, 不多。 我們是小眾團體, 品味特殊。 也因為偏好的人少, 我放在停車場, 不擔心有人偷走變賣或勒索。

像這樣一個佔一個停車位的大公事包, 本來上週二那天, 要帶一件神話故事到遠方去, 把我的蘋果電腦帶回來。 為了特別的日子, 我的門診都停了, 結果電腦還沒到不能拿, 我的神話故事也逾期不候, 過了賞味期。 殘念!!!

神話故事乃聖經所不容, 因為基督教是一神論, 那些阿波羅,宙斯, 維納斯, 不會被認定是神。 實際上故事在世上還是到處流傳。 我聽過青蛙被吻過之變成王子, 也見過王子牽了公主小手就變成青蛙, 那真的很慘喔。

我後來還是用公事包把電腦提回來, 來回百多公里啊! 神話故事我還沒有看到結局已經還給租書店了, 不知道變成青蛙的王子, 最後怎麼了呢? 還有機會變成人, 王子, 國王, 還是恐龍?

你還在等我說公事包嗎? 不會吧!


2 則留言:

Rheya 提到...

對呀...我看到最後,答案列 ?? 是車子嗎?
汽車可真是很大一件的公事包呀!!

hbrk55 提到...

是我的汽車沒錯,這是遊戲之作,有不易猜想的隱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