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06

我們的地球


據說,這是至今解析度最好的衛星照片。 請你看看。

聽說這照片,將可見光,紅外線,X-ray的頻譜所得的影像放在一起,所以,最清晰。 你看了嗎?

當我看到的時候,除了清晰之外,心裡的焦慮是,台灣在哪裡。

你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擔心的是:地球還能被人類亂破壞多久?戰火、飢荒、污染、大瘟疫‧‧‧

匿名 提到...

我看到的是,該為綠色的地球,已經變樣了!不在是我們從前那顆美麗的地球!擔心的是多數國家沙漠化的情形日益增加,以及近幾年來的自然生態的轉變,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南、北極的冰原融化、臭氧層的破洞等問題,這些都是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類所為的行為!讓原本一顆應是綠色的地球變了樣!

hbrk55 提到...

我本來的意思是,我看世界地圖,都不看中國在哪裡,一開始一定是找台灣在哪裡。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台灣意識的發軔,全然出自內心,不屬於政治的。

不料姊妹們的意見都是偏生態方面。

這地球看起來很糟嗎? 我還以為很美呢!

匿名 提到...

其實台灣也有出現在這張地圖中,仔細將此圖放大後,還可以隱約的看見台灣北半部景色,只是可惜的事是在台灣的位置上空剛好有雲層的擋住,所以,無法看到一個完整的台灣影像!

地球變樣的原因如下:

實這張地圖的呈現,說明了一個反應人類過度開墾的自然現象,就是在非下沉氣流(緯度23.5度)的地方已將出現嚴重的沙漠化現象,美好的地球應該是綠意盎然,而這張衛星影像圖幾乎將整個中亞、北亞、非洲、東歐、西亞呈現出褐色,也就代表著那些地區多數已成沙漠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