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1, 2006

我的blog賺錢了


幾個月前突然收到一封email,要問我一些問題,還說要寄錢給我。 我第一個想法這是不是詐騙集團更新的手法。 可是信件中有中英對照的部份,看來像人寫的,不像電腦大量寄發的,所以我試探去問,究竟是不是垃圾信件。

這個集團在印度有個亞洲的什麼醫療市場諮詢之類的東西。 為什麼找到我呢? 因為我的blog裡面有脊椎外科和骨科的內容,他們找到了,希望知道我在台灣目前和今後使用的骨科器械廠牌的偏好。

回答了幾個問題,收到了一張支票,一百美元。 所謂取之於blog,用之於blg,拿這100 bucks來當送禮物的基金,大家都開心。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好棒喔。真是幸福耶 XD

怎麼都沒有人要來調查我用的解剖刀是哪個廠牌呢?!

匿名 提到...

有這種好事,多碰幾次都沒關係‧

gi-lish 提到...

$US100???

Woo....

hbrk55 提到...

我還沒去兌現,所以,不算真正賺到了錢。

雪,你回來當實驗室老闆就會有人問你的解剖刀是什麼牌子了。 你可以多登幾張寶貝貓的照片,搞不好有人問你用什麼牌子的貓食呢。

100 USD 不多啦。

我真的很後悔當時離開美國之前,將銀行的戶頭刪掉了,不然,存錢或海外付帳就方便多了。

匿名 提到...

那下次來美國的時候應該順便再開一個 XD

匿名 提到...

醫生
我跟你說 現在不要去美國開戶頭
我當初在美念書工作後離開美國
戶頭沒去關 結果911 以後
美國的銀行有項新措施
你存錢可以 要提款就不太可以
連信用卡也不發給我了
然後漸漸的bank statement也不給我
我打電話去 一概回答我"無法確定是否為我本人"而不透露我戶頭存款的近況

匿名 提到...

阿 上面的是我留言

azur

hbrk55 提到...

雪,
要開戶不簡單耶,要有一大堆的證件才能有足夠的點數。 還是在加州比較容易?

Azur,
帳號裡的資料都可以透過網路檢視,要在check/saving accounts之間轉錢也很容易。

就是因為我911之後才去美國,所以才感到將來要在辦一個有多難。

你的戶頭裡,錢不多吧? :P

匿名 提到...

醫生
哎呦 戶頭的錢當然沒你多囉
錢少我都煩惱成這樣
多了 我就得憂鬱症了
還是當個兩袖清風的窮人比較輕鬆吧
哈哈

az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