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06

兩天手術三十二小時之後(一)

今天挺愉快的,早上看完病人,去了教會,公園,散步,聽音樂。

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接到來自醫院的電話,竟然是我們的副院長打來的。

他很含蓄,很客氣的提醒我說,明天是醫院評鑑,委員要來預評的日子。 八點半就要看病歷。 我說我知道,因為昨天上午他開會的時候,已經耳提面命過了。

他必須要打電話給我,因為下午他去病房看病歷,就我的病歷最不完整,該簽名的地方缺最多。

喔~ 恥!

他補充說明其他的主治醫師都做得很好,希望我也能夠做到。 當然他了解我前兩天開刀都開到很晚。 但是因為醫院評鑑非常的重要,病歷更是其中的重點,所以他必須告訴我。

要當個副院長真不容易,這種我聽了很臉紅的話,他一定很難說出口,想必揣摩在三,才找到最婉轉的方式告訴我。

我說我本來就預計明天一早要去寫了,並且道歉令他掛念了。 他說沒有關係,不過:

你可能真的要很早喔!

恥~ 恥~ 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評鑑真的是一件惹人厭的事!

往往為了一次的評鑑,所以單位都要表現出最好的狀態,讓那些高官們耳目一新。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母親先前工作的部門她也必須負責評鑑以及所有官員的訪查,但那時所有的院內的高官會要求東以及要求西,往往為了此事忙到三更!然而在一般情況下明明院內工作的運作就不是如同那些評鑑官所見一樣,這樣評鑑究竟是為了什麼?

在學校社團裡,也有所謂的社團評鑑;明明社團平日就是不是那樣的運作,可是大夥們就要把那種高官喜愛的樣式擺在面前,總覺得那樣是一種喪失人格的一項表現,也就是因為這樣或許讓我了解現實社會的阿諛奉承!

其實今日您所遇到的,或許參與過評鑑之事的人都會遇見,因為我們並不是那樣的完美!

記得我在學校的社團評鑑前與不在社團學長商討此事,往往所有的資料我覺得都準備妥當,但學長仍會告訴我哪些該修正,如何修正!並且告訴我那是多重要的項目。並且限制我在幾天內要趕出來,很煩也很討厭!因為社團的運作究竟是要為了評鑑而運作,還是因為大家共同的喜好聚集在一起而運作呢?

就如同病歷的書寫究竟是為了要給醫師了解病患的病程經過還是因為要給那些長官所看而書寫?

這樣制度的建立往往會使一個體系的本質改變!這個社會真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