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06

沒有看到鬼


以下這篇 post 有驚悚的內容,心臟不夠強的,獨居的,夜行的不宜觀看。

週日下午我結束了教會的服事,帶著鄰居的小孩和自己的孩子們一群人探險。 說是探險,不如說是撿破爛,因為附近有眷村拆遷,好大一片的老舊眷村,成了廢墟。 我想孩子們平日缺乏冒險的活動,不如帶他們到廢墟裡看看,說不定可以撿到一些寶藏。

我主動提這個活動,有我的目的。 因為最近我每次開車經過這片好像大地震災後的地區,特別注意到有很多的樹木,在人去樓空的瓦礫堆當中。 我很想去看看有哪些樹種,適合庭院栽植,不會落很多葉子,不會有很龐大的根系,將來新家說不定可以栽一棵同樣的樹。

在那裡沒有別人,冬日下午冷冷的太陽高高掛著。 我只要孩子們注意腳下,別踩到鐵釘就好。 孩子們的興致很高,到處翻翻找找,沾滿灰塵的洋娃娃,破爛的被褥,傾頽的牆壁角落,其實,也沒有甚麼真的好東西。 孩子們一直問會不會有可能找到死人,我說人家不會把死人留在這裡,活人自己搬走。

我一直拿著相機,要留下這裡的景象。

進入一家又一家,孩子沒有看到什麼好玩的東西,有點累了。 雖然人去樓空,從遺留下來的裝潢和垃圾,還是可以看出這家人先前的家境和文化。 我們看到一家,在客廳還有很好的隔板,我提議進去好好看看。

這家好多的衣服丟在地上,甚至於傢具還有些沒被搬走,算是保留得比較完整的一家。 有三個房間,走得進去的有一個壁櫥,孩子們搶著進去,我直說要看地上。

我到門口的時候他們就要出來了,看著我,眼睛轉啊轉,有點詭異。這不太對勁,怎麼了呢? 孩子說,有照片。

他們一個一個都擠去看,出來都一個呆若木雞的表情。 我其實大概想得到怎麼回事,卻還是鼓起勇氣說,好,我看一下。

看了我就後悔,那是一個年輕的女子的帶著眼鏡的照片。十二吋彩色的大頭照,放在深咖啡色的相框裡,從壁櫥底櫃的隔板,站著仰起頭,等著一口吸進外面來的好奇無從躲避的眼神。 滿面盈盈的笑意,透過相紙的水漬痕飄啊飄進我的眼中。 我第一時間想到,完了,我踩到人類禁忌的最底層了。 一股涼意從腳底直升到頭頂,我的血管裡裝滿了冰凍的黑松沙士,全身的毛髮直立,動也不能動。

我故作鎮定的說,喔,這也沒什麼嘛,一面假裝大膽地注視著那張照片。 孩子們躲得老遠,看著我一句話也不敢說。 我好不容易將眼神移開她的臉上,看看房間周圍,卻都是一些東倒西歪的唐卡,神佛的紙牌,難怪這家人的東西沒有人動。

我們幾乎是落荒而逃,按捺下狂跳的心臟飛奔而出。

孩子問我,那是死人照片吧? 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一些安全感。

我說,說不定不是,只是人家搬家沒有搬走的。 說了就後悔,那人家留下來幹什麼?

我又說,說不定人家有更好的照片,所以這張不要了。 說了更後悔, 那她不找她的家人嗎?

稍晚回到家裡,我試圖定下心來,只覺得頭好痛,那女孩的臉在眼前揮之不去。 我試著禱告,祈求聖靈給我平安,遠離恐懼感,頭痛就過去了。

晚上睡覺更煩惱,有點怕閉上眼睛。 我和孩子們一起禱告,祈求平安和好夢。

在我們心裡完全沒有防備的時候,在角落裡撞見禁忌避諱的東西,不管信的是什麼,心裡的恐懼立刻戰勝了。 隔天起來,還是感覺到有被甚麼靈魂注視的感覺。 終於我還是找到了一個解脫的說法。

聖經裡有鬼的故事,但她不是鬼。因為她是我腦海裡的影像,是我的恐懼感創造出來的迷霧。 如果是鬼, 是會到我們面前的靈魂,而不是反覆進出我們頭腦的意象。 不過直到現在我仍然不願意去回想當天的情景,但願我們沒有遇到就好了。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不要釣我胃口!!

Megli 提到...

親愛的弟兄,

為那個可憐的小女孩禱告吧!基督徒不怕鬼,神的憐憫慈愛,會讓大家都得到平安的.

我也曾遇到很多的神秘事件,但是神護衛我們,如同祂眼中的瞳仁,沒有一次是叫我們受到損失的,都是讓我更親近神的大能及平安.

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在我你們有平安!

心靈的奇妙,不是那些心理學可以解釋的.不要為自己找解釋出口,我相信你並沒有著魔.請安心吧!

Megli 提到...

Ps.
可見黑松沙士不可以喝太多,尤其是冰凍的那種,果然對身體有很不好的影響吧!你改賣別的飲料好了~~嘻嘻

匿名 提到...

唉,自己嚇自己‧不過話說回來,把那女子想成已經去天堂當美麗的天使了,那有啥好怕的?至少我願如此祝禱‧這篇的題目改一下就平安了‧

hbrk55 提到...

好,我將題目改一下,各位滿意否? 呵呵。

猝然發生,考驗定力。 我顯然定力不夠,不然,就是小時候被嚇太多了。

我看到墳墓也OK, 活人死人我都看過, 謝謝兩位的安慰了。

Megli 提到...

嘻嘻^^

我喜歡這個題目,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反而引人入勝,又不會驚悚.

Jammy說得好,不過,我把它想成小淘氣-Jasper,總愛惹人關心及注目,並為它禱告願它平安罷了!

匿名 提到...

>...,站著仰起頭,等著一口吸進外面來的好奇無從躲避的眼神。 滿面盈盈的笑意,透過相紙的水漬痕飄啊飄進我的眼中。

明明是恐怖的景象, 被你這樣一寫就變的淒美起來了 :)

hbrk55 提到...

淒美? Orz......

槍林彈雨不可怕,如果它發生在電視裡面。

我被人近距離發了一枚掌心雷,眼睜睜看著從我的眉間穿過。 各位不以為如此,只能怪我的文筆太差,無法傳達我的感受。

倒是想到駭客任務裡,Neo剛剛離開Matrix,學了武術,在模擬Matrix的環境裡和人對打。 喘了起來就被譏諷,

你以為你呼吸的是空氣?

如果我不屬這個世界,我為這個肉體和這個腦袋懼怕什麼呢?

匿名 提到...

似乎你有些憤慨激昂, 請容我沒能理解,
可是我喜歡這句話 "如果我不屬這個世界,我為這個肉體和這個腦袋懼怕什麼呢?"
基督徒的確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之後再有什麼讓我害怕的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會試著想起你這句話的:)

hbrk55 提到...

我被NC刺激過三次,每次都有意外的收穫。

有時人的想法是單行道,若獲得同情,不過是take it to the limit one more time而已。

我也覺得我最後一句很好呢,那都要歸功NC給我反思的機會。

匿名 提到...

我的看法稍有不同-基督徒應該是屬於這實體世界的,基督才不屬於這世界‧

信了基督,學習得道,將來有一天肉體不屬於這個物理世界時,靈魂就可以到基督的世界去了‧

如果基督徒以將來的歸處來看這世界的一切,的確是沒有什麼可以懼怕的‧

匿名 提到...

說實話,原先對於此話題就當只是個小小故事的我,剛剛突然有人跟Dr.Hbrk5一樣的提到,為何那家的人照片沒帶走?為什麼那家的東西沒搬走?真的有那樣的匆促嗎?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知道願不願意去回想當天所發生的事呢?他們很好奇,也想知道你們所見到的那間房子的地理位置在那裡?他們說他們有認識那裡的居民,或許可以替Dr.Hbrk55解除疑慮,也可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我知道我這樣問,可能有人會瘋了,更甚至殺了我!我也不願意!我很佩服問這些問題的人,我也知道他們會來看,所以送你們OTZ(膽小又愛問)!

hbrk55 提到...

送你一句話:

Curiosity can kill the cat!

你們也住在我這個小城嗎? 如果你認識我,可以跟我連絡,我可以直接告訴你在哪裡。

我當初去,一方面看庭樹,一方面我知道那裡的景象很適合拍照。 殘破,凌亂,廢棄的聚落。

如果對攝影影興趣也可以來問我,我會告訴你怎麼去。 市政府發標的拆除工程,在三月底就要完成全部的拆除工作。 能看得到的,能拍照的東西,一天比一天少,務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