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1, 2006

只是納悶

為什麼 Dr. Fraud420 對於健保新規定,產婦要求剖腹產需自費,還沒有意見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在此惡劣的環境下,選擇到「魔獸世界」的網路遊戲中去了。
.
個人淺見是:剖腹產率的關鍵其實不完全在於「給付費用的多寡」,而在於「醫療糾紛的風險」,只要社會大眾持續認為「剖腹生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所以略有風吹草動,產科醫師將會義無反顧實施剖腹生產,為了避免醫療糾紛,我相信剖腹生產的比率將會持續攀升。
.
『包括美國在內的十個已開發國家,在最近數十年當中,因為普遍使用胎兒監視器監測產程,而使剖腹生產比率上升了五倍,但是腦性麻痺的發生率仍然穩定維持在1/500』!
.

hbrk55 提到...

抱歉抱歉,好像強迫您一定要在這裡發聲似的。

我只是覺得,那些自己要求剖腹產的人,一定會要求醫師讓她可以不必自費。 另外一方面,產婦若有一點點跡象,產科醫師也會說,沒關係,我讓你算非自願剖腹產,不必自費。不然生下腦性麻痺或者什麼其它狀況,講都講不清。

能配合的,有生意;不願意的,生意清淡。 健保局過一段時間又會查,用他們的宇宙世界無敵大電腦,看看哪個醫師自願和非自願剖腹產的比例異常,抓起來公佈於媒體。

唉! 可憐的產科醫師啊!還是寄情於網路世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