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06

小貓

春天來了,百花齊開,百鳥齊鳴,是動植物繁衍的季節。

春天的時候小貓出生,在春末的時候小貓開始到處遊玩。 如果它遊玩到了馬路上,很有可能進入虎口出不來,結束短短的一生,看不到夏天。這是我昨天在馬路中央的發現。

你曾經躺臥在馬路上,不管任何的緣故,體會馬路地面的堅硬,砂石的粗糙,以及極冷或極熱的溫度嗎? 身為你現在看的blog作者,我在十歲的時候體會過了。 那是一輛後面追撞上來的車子,讓我醒來已經在家裡。

因為我醒過來,記憶就不便跟隨我。 小貓沒醒過來,乃用它躺臥的姿勢,將記憶帶走。

6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醒來已經在家裡,那是沒經過醫院嗎﹖真是幸運啊。

april 提到...

需要經過這種洗禮才可以成為醫生嗎??
:p

不要生氣,我小時候也是出過很多意外,包括額頭上的一個躺著的王字疤痕。

hbrk55 提到...

Y.R.,
後來還去醫院打了「腦針」呢! 活罪難逃。 :P

April,
額頭上一個王,不就是老虎了嗎? 呵呵。

Megli 提到...

躺在馬路上的經驗呀!有啊,被後面的車子追撞我的摩托車,我就摔下來躺在快車道上了囉..還好後面的車沒有輾過我,警察很快就來了.就醫子囉~~!

另外,有次去帶原住民的小朋友,他們告訴我,夏天的時候,下過大雨以後,他們一排的會躺在柏油路上,看著柏油路冒出白色的煙,我聽了好羨慕喔!

自由自在的馬路上閒逛,不用擔心車子會呼嘯而來,下雨,天晴,彩虹,星星為伴,這是他們另一種我們沒有的幸福!

hbrk55 提到...

就我們一般用路人而言,躺臥在地上絕對不是什麼好經驗,絕對不愉快而且多半很驚險。

對這隻小貓也是。 我將手繪的圖附上了,是對小貓的紀念。

april 提到...

躺著的王比較像是中斷河流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