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6, 2006

蟬的季節

夏天就要到了,很多蟬已經離開地底,迎向陽光;不再沈默,開始鳴唱。

公園裡已經是處處蟬聲,但是與盛夏酷暑的喧鬧,還有很大的距離。

樹上可以看到蟬褪去的殼,今天剛好測試我的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DMC-FX01

近距離細節拍得很好。


找到很多蟬,連剛剛死掉的蟬,和羽化不成功的都有,將之並列一排。

3 則留言:

Megli 提到...

果然是個好相機,好清楚喔!南方的夏天果然比較早些...

那堆放在一起好像中藥店賣的中藥喲...我覺得它們還是待在樹上,讓我想像它們躲在綠油油的樹蔭等下吵個不停的樣子比較好!

哈哈,貓頭鷹應該是不吃昆蟲的吧?

hbrk55 提到...

我們一共撿了十七個蟬殼,就我所及得高度。 剩下的就仍然留在樹上等待引起過路人的驚喜了。

我也似乎記得這蟬殼可以入藥,不過我不是中醫,所以不能亂說。

我胡亂改變我的icon,哪天說不定就用這只蟬殼。

萍生 提到...

真是有眼不識蟬。看起來很像超大號金綠頭蒼蠅。知了一唱畢業季節又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