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身為骨科醫師,做的是論件計酬的工作。 我和一群同事看到同樣是骨科醫師,又那麼年輕的總統女婿,可以去看豪宅,真是不以為然,錢從哪裡來啊?


不料我們用冷眼掩飾內心羨慕的日子沒多久,就有弊案被揭發了。 這位骨科醫師最近日子恐怕非常難過,還好還好我們沒有攀龍附鳳的本事。

同時間演出的社會悲歡愛情倫理肥皂劇還有誰誰被拍到與誰上賓館。 乍舌不再,反倒讓大眾覺得每次都要搬出家裡的老婆大人來證明清白,或者已經獲得諒解,重拾信任的這種情節,爛得不能再爛。

明明自己犯錯,還要在記者會上牽著老婆的手,表示已經和好度過難關。 這有什麼意義? 雖然找不出邏輯上的關聯,但是回頭再看總統女婿,似乎連這樣的演出都沒有機會。

也許我們嫁的,娶的,不是最好最適合我們的對象, 我們總是應該盡量走下去。 給對方一個機會去改正,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寬恕。 娶嫁畢竟不是穿鞋,不好了可以隨變換。

我不是說我得到什麼內幕消息,第一家庭要設定停損。 只是我看到小倆口一個面如寒霜,返回官邸待產;一個拎著小包包離家而去,一夜不返,獨自面對即將而來的司法傳喚,令我想到這樣的成語。但願這個誤入歧途的小子,能夠獲得赦免,能夠贖了他的罪,能夠回到家人的身邊。

4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這是人無知而得到最慘痛的代價了吧﹖

對法律無知,否則是知法犯法。對道德無知,否則是無恥之輩。對親情無知,否則是不顧家人的顏面。

可憐的是小孩,從此冠上的代名詞不會很好。

還有,一路順遂的「高尚人」碰到這麼大的挫敗,真要有人 24 小時守護著,否則很容易出事。

april 提到...

我本來就不喜歡他
但是我很同情她

我希望大家能夠回想論語裡面說的

巧言令色 鮮矣仁

hbrk55 提到...

我真的希望男主角能說,

我太太鼓勵我誠實面對,所以明天我要主動到案說明,坦然面對。 如果司法判決我有罪,我一定服從判決。 但是不管司法結果如何,我終身還會為我犯下的道德上的過犯努力贖罪。

然後女主角在旁邊用很堅定的眼神說,

我會等你回來,我們從新開始。 即使天下的人都不喜歡你,我絕對不會背棄你,也不會離開你。

這才是愛情不是嗎?

Megli 提到...

”這才是愛情不是嗎? ”

這不僅僅是愛情,更是婚姻中互信互賴的表現,是一種堅貞的信念,可以幫助雙方度過任何的危難及過犯!

我們都是凡人,都會犯錯,當我們犯錯時,別人有權利不原諒我們,我們必須為自己犯下的過犯承擔起責任來.

如果,我們能遇到忠實的伴侶,我們才有機會重新來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改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