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值班得造就

這兩天值班,好奇怪,門前冷落車馬稀,遠近皆平安。 為了去投票而增加的交通沒有出現更多的車禍,選完之後台灣人民的理性自制,也達到史上最高的境界,完全沒有滋事暴動。

肯定是上帝聽了我的禱告,讓本小城平安,圍繞小城的縣市也都平安,於是我也過了一個很美的安息日。 我今天一早竟然可以去做早堂禮拜,還可以在第二堂的時間陪孩子上主日學。

回到醫院有夠無聊,把哈農庫特-巴哈之聖夜禮讚 DVD看了兩遍。我好喜歡當中的Cantata BWV 147, 心,口,行為與生命。

好無聊,本想把駭客任務再看一遍,可是實在是沒多久之前才看過,算了。

我想到被我塵封好一陣子,在福音書房買的教會歷史的DVD。 由Good TV 出版的,門徒造就系列---延伸造就。名字是教會歷史,總共有五張DVD,九小時的電視節目。主講者是蔡麗貞博士


這種題目很硬吧? 不知道我當時買時怎麼想的。 我今天開始看非常驚訝,因為很好看。 講教會歷史,內容可以牽涉很廣。結果,我今天看了四個小時,兩片,講的題目是:

信仰規範的制定
主教制與傳統
三位一體(上)
三位一體(下)
基督論(上)
基督論(下)
救恩論(上)
救恩論(下)

把我很多觀念都糾正了。基督教核心理論,用神學的觀點又認真學習了一次。比如說,基督的神性和人性,三位一體的奧妙,救恩與信心的被動性。 發覺我之前信得迷迷糊糊呢! 收穫好大,值班閒閒,又得造就,想必是一個預定的安排,感謝主。

16 則留言:

Megli 提到...

我想不是只有你們那個小鎮是那樣的平靜,台北城也是.星期日早上我去上課,發現台北冷清到我還以為大家都放長假去了呢!通常,只有過年的時候,才會感到人那麼少.

不過,這也是我們同胞可愛的地方吧,選完了,大家去休息一下,好好的想一想,下次再來吧.

老師說我們的社會處於解構的狀態,所謂的解構就是不斷的挑戰舊的制度,舊的規則,如同青少年期的人,對以前傳承下來的東西思考,甚至採取自己的行動去實驗,去成功,及去犯錯.最後,才會真的的知道自己將來要成為怎樣的人.

利用各式各樣事件,我們都將更清楚,我們期待一個怎麼樣的未來.

hbrk55 提到...

好有學問喔! 每個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同,依照所受的訓練,用不同的話語表達出來。

我看到你寫的話都會目眩神移。 :P

匿名 提到...

講一點你原本以為基督教是怎樣,後來看了那部片子才知道正確應該是怎樣的東西吧:) 我也想了解一下呢:)

匿名 提到...

真羨慕你虔敬的信心 信神 如聖經言 是一條窄路 對人沒興趣(興趣是愛的起點) 就做不到對神有興趣 我的宗教經驗 有點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挫折
謝謝你的連結 希望你不介意 我也把你加上

匿名 提到...

Sorry, forgot to leave my name. It's Sarah, I left the previous message.

Sarah

林檎妹子 提到...

請教一下,那套DVD有沒有字幕呢?我很有興趣,可是國語又不靈光...... 也請告訴我可以在那兒購入,我可以順道託朋友買。謝謝囉!

hbrk55 提到...

NC,
我會整理出來,快快地貼出來。 還會聲明,是給已經信的人看的。 我怕給慕道友看了反而更加添神秘奧妙的距離感呢。

Sarah & 林擒妹子,
Later.

林檎妹子 提到...

醫師,我忘了說,我是基督徒啦! :-p
我拜託的朋友也是基督徒,還是一位說國語流利得像道地台灣人的香港女子。

hbrk55 提到...

林檎妹子,
我找出網路訂購的網頁了,供你參考。要不請你的朋友打電話去問在香港有得買沒有也是可以的。

中文字幕,是繁體字喔! :)

林檎妹子 提到...

謝謝,我說託朋友買的意思是,她將會來台,可以順道託她買啦。

hbrk55 提到...

請Sarah, 林擒妹子和NC發email給我

匿名 提到...

hbrk55, 我沒有你的email阿...

匿名 提到...

Hi,

It's Sarah. I don't have your email address either.

hbrk55 提到...

你可以看右上角有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進入之後右側就可以看到email了。

你們的blog沒有留email倒是真的。

匿名 提到...

請給慕道友一個機會吧!

匿名 提到...

This is an interesting story about Bible that I would like to share w/ everyone.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505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