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work with kid



說好了一起畫圖,用掃描機將孩子的原子筆原稿複印過,開始不同的表達。

畫著畫著,似乎出現一些意義。 繪畫表達內心,真的呢。

5 則留言:

林檎妹子 提到...

醫師,我十分鼓勵孩子畫圖,如果您能跟他一起畫更好。孩子不懂得像成人那麼容易用言語表達自己,所以正如您所說,您看到圖畫有意義是真的。這也(應)是藝術治療的意義。像我這種不懂得用一般方法來表達感情的人來說,藝術正正是一個出口。

我現在重新檢視自己才發現,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畫的女孩子都是流淚的。原來那個是自己的投射。

我很高興,看來您的孩子很快樂呢!雖然我不喜歡小孩(背後有很多原因),可是很喜歡小孩子畫的圖啦!

匿名 提到...

繪畫表達內心
所以這幅畫是說您的生活就像畫中人一樣是在維持手上的球不落地嗎?

hbrk55 提到...

呵呵,大哉問!

稍微說明一下,原來孩子畫的部分,是原子筆劃了一個人,孩子才四歲,他畫的人類似一個介字。 有頭和四肢,雖然是末端肥大的那種。
在骨盆腔那裡換了紅筆畫個身體的,嗯,怎麼說呢,重心吧!

我的部分,將身體補起來。讓他看起來像我所熟悉的人類。 加上影子,地面,背景,不過這些不是重點。

我畫完之後好幾天發現,小紅球是大紅球的延伸,是這人從身上拿下來耍弄的玩具。 看這人似笑非笑的表情,一時真覺敗給我自己了。 :P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畫畫是溝通內在想法的開端 看起來你的小孩很expressive.
Sarah

hbrk55 提到...

在家裡很expressive, 在外面很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