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This blog is cool!

酒窩老師與特教班的blog那裡發現這個blog:

Rachel's blog
看看這篇: 獨身生活

寫得真好,很有涵養,又很認真寫,文章的起承轉合很有條理,思緒脈絡分明,適合慢讀。

講到閱讀的樂趣,我認為一個作者應該有能力引導讀者尋幽探境。 文章該短的要簡短,該長的不能省事省字,在文章末了送給讀者一朵花,或者狠心給讀者一鎚,都是美好的閱讀經驗。這個blog在這方面表現得很好,作者駕馭文字的功力很高,題材也沒有無病呻吟。

我喜歡這類的blog,大家如果有這類的blog,麻煩多多推薦給我,我也會推薦給大家。 五十萬人次的那種blog就不必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follow snow's blog to your site.
Sorry that I have to write in English. The computer I am using now is not set up for Chinese input.
Been enjoying your writing. Thought I'd say hi.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idi0107, just in case you are interested.

gi-lish 提到...

對~那個Blog的文章寫得很好.

醫師,什麼時候變做教中文的?-->"文章的起承轉合很有條理,思緒脈絡分明,適合慢讀"

嘻嘻~

大家要小心點,有一天醫師會來寫你Blog的評語,大家要寫好一點哦~

hbrk55 提到...

Hello didi,
我看到你畫的圖,才想到這也是blog表達的方式之一,所以我今天也畫了一個圖。我的圖見笑了!
你的圖不妨用影像處理軟體比如 photoshop處理一下,比如自動亮度,自動色階或是自動色彩,會更好看。我自做主張將你的最後一張圖處理過放在這裡,
http://static.flickr.com/12/69389756_7fc58d901c.jpg?v=0
你看過我就刪除。

Hi Gi-lish
我念中學的時候特別喜歡四六(駢體文)和古詩,所以吊書袋成了習慣。

為了表示我們認真推薦,當然要搖頭晃腦一番,以示慎重。

不敢說評人家的blog啦,看到喜歡的忍不住分享咩。

hbrk55 提到...

抱歉,錯別字: 掉書袋

譏笑人喜歡引經據典,咬文嚼字的毛病。十國春秋˙南唐書˙卷三十二˙彭利用傳:對家人稚子,必據書史,斷章破句,以代常譚,俗謂之掉書袋。亦作調書袋。

謝謝Jammy

匿名 提到...

對了,我一直忘記稱讚你的圖。

你的圖畫的真的很好笑,我忍不住一直笑。


可是我是短頭髮喔。

SI

匿名 提到...

你的筆觸很有流動性 而且幽默 期待更多畫作
也謝謝你的來訪 還幫我處理我的image. 果然效果好多了
有空歡迎常來 我會常來 很喜歡看你的故事
Sarah

hbrk55 提到...

SI,
搏君一笑,我獻醜也值得了。

我知道你是短髮,為了效果。 我畫一個穿著基努里維在駭客任務中全身掛滿了槍械進攻大樓的裝扮。

又好像Trinity,準備拿出她的手槍頂在Agent頭上,說:

Dodge this! Boommmmmmmm...

Sarah,
謝謝你,溢美了。
我會常常拜訪你的站的。

匿名 提到...

噢耶! 我最喜歡看The Matrix,尤其是第一集 ^0^

多畫點吧,我覺得你挺有天份的,跟Sarah 一樣。


SI

gush 提到...

自我推薦一下,自己的另一個部落格,

或許,裡面的文章有些深澀、有些簡陋,但那些畢竟是我自己在好幾年前所寫的、所 畫的,最近會慢慢的把他放上去那裡,希望有空時可以去那裡瞧瞧,畢竟風格完完全全不一樣於我現今的部落格!
新的人生、新的享受

gush 提到...

更正一下是生澀非深澀!

而且英文的文章還發現有些文法錯誤,懒的改了,畢竟是國、高中時所寫下的文章,請勿見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