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05

Merry Christmas!

真心誠意祝福大家聖誕快樂,這個時節分享這段經文最合適了。

For to us a child is born,
to us a son is given,
and the government will be on his shoulders.
And he will be called
Wonderful counselor, Mighty God,
Everlasting Father, Prince of Peace.
Isaiah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
「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6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您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祝您
耶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

匿名 提到...

在英國進修的學弟關於"恭賀聖誕節"的英語, 或許您會有興趣看看:

http://blog.yam.com/metamorphosis/archives/893992.html

匿名 提到...

在這網誌學到很多,十分感謝。希望大家每天都有聖誕的喜樂心情,祝福大家自信保守,平安順利。
Best wishes,
Jammy

匿名 提到...

在這裡應該也有一年的歷史了,以前往往很少發表一些話語,慢慢的而加入了大家的談話之中。

在這裡讓我學習到一些一般下環境不可能學習道的東西,也讓我有想要回歸教會系統的意念,接受主的引領,並且尋求自我的身、心、靈的成長。這些都是我這一年來的感受。

感謝這個網誌所帶給我的一切,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往後的一年得到平安與快樂!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醫生, 聖誕快樂! ^_^
願神更多透過你的手,行祂醫治的大能!
透過醫療的過程, 讓你更認識神且與祂同行!

hbrk55 提到...

Merci!

Blogging 一年,與讀者的互動中,我學習到很多。有些想法,透過讀者的回應,讓我可以調整。 更重要的,從讀者的回應之中,我看到了客觀角度下我約略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如果沒有旁人的意見,我大概永遠是一個胸懷一點浩然氣,快哉千里風的高中熱血青年。 本來我在工作,家庭和教會生活之中,有很多的埋怨和憤恨,卻因為由這裡得到的正向回饋和反面刺激,讓我慢慢更清楚我安身立命的所在,未來人生的方向。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感恩,Vielen Dank,Gracias!

gi-lish 提到...

Merry Xmas!

匿名 提到...

To hbrk55,
你的這段留言 也幾乎是我的心聲....

gush 提到...

其實,為了加入這個部落格的探討,我自己也設了一個部落格,而在裡面講述所謂的大道理與理想抱負,可是那些道理卻往往是被大眾反轟的論述,而在許多的情況中而改變觀點。而現今那個部落格我所說的我會根據我所看的書籍,所研究的目前現實狀況而提出論點!

或許吧!藉著Blog的形成可以讓自負(“井底之蛙”或者是“以管窺天,以蠡測海”)的人,可以真正聽到社會大眾一般的心聲!而不是永遠沉浸在自負、理想之中,而不知社會的現實與可怕!另外,也可以藉著大家的論點、激戰而討論出一個共識點,也可能成為一個體系!而組織中的成員是來自各行各業且所發出的聲音是那樣的真誠與可貴!

gush 提到...

小小觀感,若有不當之處,敬請包涵!

也謝謝Dr.hbrk55給予我們這樣的空間與機會去體會這些麲實社會中的聲音!

也需要謝謝大家可以給我這麼一個乳臭味乾的毛頭小子一個成長的機會與體驗!

♥mia♥ 提到...

我收到您的卡片了!真高興,謝謝^^

匿名 提到...

I had received your card in this morning. I am very surprised what I can see.

To be truth, I want to send a card for you before the Xmas Day, but I can't go outside by myself. It's so pity for me. And then it's the first time I received the card by doctor. You are so cool and hard. Thanks you, too.

I wish you can safety and happiness in the next year and becoming get more confidences when you are taking operations.

Pray the Lord.

匿名 提到...

不才剛好也是骨科, 也與版主同年. 閱讀這部落格讓我對以往在醫院工作的點點滴滴有一些反省. 也讓我在目前的診所工作有一些幫助, 不管是臨床上或心態上. 當醫生有時真的很不容易, 你一點點小小的情緒反應, 病人都會把它放大而且馬上根據這些感覺來評價你. 明明心情不好也不能表現出來, 對病人絕對不能高高在上. 我想宗教情操對醫護人員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哪一種宗教, 基本上要以一個仁慈謙卑喜樂的心態來對待病人, "父權式"的態度, 非常要不得而且易危害病人而不自知. 不過有時候卻又覺得這種低姿態很假很諂媚, 也容易被一些有心的人濫用, 讓人自覺是一個呆瓜. 所以看診態度實在很難拿捏. 還有就是遷怒, 也要小心, 常常被某一兩個病人搞的很氣很受不了, 結果不良的看診態度延續下去, 遷怒給其他病人, 那感覺要下診後才發現, 自己怎麼變得這麼混蛋, 一種極為罪惡的感覺縈繞不去. 醫生不能只用小小的視野看待病人, 有時候要走出去看看其他人是怎麼生活, 是怎麼在他的工作領域奮鬥, 用心去體會不同職業的人的心態, 當這些人來給你看病時, 你才會有正確的態度, 才會了解要如何幫助他們. 這也是我過去莽莽撞撞走過來的一些感想. 最後還是要感謝版主提供這麼一個好的部落格. 真的影響了我很多, 我想這是上帝透過你和你的網站來傳遞出訊息吧.

hbrk55 提到...

for Ortho55,
因我慎重,所以現在說,謝謝您的鼓勵。 願您也能平靜得力。